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古早味蛋糕道的臘肉蝦米蘿蔔膏,過年吃它有果秀的喻意

[複製網址]
1

過年啦!准備好的多種多樣的“糕”都能夠整隊出場,母親再也不限定了。
過年前艱辛搞好的蘿蔔膏,可以“如願以嘗”大塊朵頤,無須只淌口水。
做蘿蔔膏的方式及調料因地域與愛好不一樣,造成出豐富多彩的花式來。蘿蔔糕食譜本來閩南人的作法,便是純粹的稻米漿再加上蘿卜,十分簡易。之後受廣東、香港點心的危害,又添加了臘肉、蝦米,產生有廣式蘿蔔膏的味兒。
趕到福州,看到隔壁鄰居的“依姆”在大門口摘“年糕葉”一種相近薑片的葉片,聞著有一股薑花的香味。用它來當埋下伏筆,很環境保護,每每學習培訓特色美食當中都是會發覺古人的智慧。這好的物品,自然要使用回來。
也由於置身在福州,鄰近過年前,在傳統式銷售市場裏會出現貨攤在賣。比照用“年糕葉”與烘焙紙蒸出的蘿蔔膏,從不鏽鋼蒸鍋裏外飄的香氣,就非同凡響,摻雜著一種濃濃傳統式年味兒在裏面。
結合“一定”寵溺在一生的蘿蔔膏,自然要在虎虎生威的新年裏快活快活。據老人們的教導中,大年初一不可以開刀的風俗習慣,那愛吃那么傳統式食品類的“糕”要用哪種來激光切割才好呢?
母親取出縫衣服的線,輕松切的一片一片,不比刀割的差,崇拜喲。
在外面餐館吃蘿蔔膏,大多數是兩面煎出焦脆來,再沾有各種各樣醬汁,而真真正正臘肉蝦米蘿蔔膏的鄉味則是非常少吃獲得。
自己做的益處便是如何吃還可以驕縱地來。把蘿蔔膏蒸熱後,切成片連著埋下伏筆的年糕葉一起割開。每吃一片,都能夠嗅到年糕葉與蘿蔔膏混和後的香味,沒有煎過的焦脆打攪,細細地品味到粘米粉與蘿卜結合的新清,臘肉與蝦米穿行期間,醇正鮮香也有海洋味兒。
蘿卜在閩南話便是叫“菜頭”因此過年吃蘿蔔膏便是討個好彩頭的喻意。

相關文章:
味道鮮美的糕點:蘿蔔膏的由來
Steckrübenpaste: Ein Geschmack aus der Erinnerung
Je teurer dieses Gericht ist, desto mehr müssen Sie davon essen. Fettarm, kalorienarm, nahrhaft, appetitlich und appetitanregend, je mehr Sie essen, desto gesünder werden Sie!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