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動腦益智] 高考數學試題的特點是什麼

[複製網址]
1

1、概念性強,數學中的每個專業術語、符號,乃至生活習慣用語,往往學生都有一個明確提出具體的含義,這個發展特點可以反映到選擇題中,表現自己出來的就是通過試題的概念性強,試題的陳述和資訊的傳遞,都是以學習數學的學科相關規定與習慣為依據,決不標新立異數學暑期班
2。數量關係的研究是數學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數學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高考數學選擇題中,定量題佔有很大的比重,而且許多定量選擇題形式上被認為是計算題,不是簡單的或機械的計算問題,往往涉及概念、原理、性質和規則的考查,這種考查與定量計算的結合形成了定量試題的特點。
3。推測性,一種源自數學高度抽象、系統和邏輯性質的特徵。作為數學中的多項選擇題,特別是高考中的選擇題,並不是很多問題只有通過簡單的計算或直觀的感知就能正確地回答。幾乎可以說,沒有這樣的問題。大多數選擇題,為了正確答案,或多或少總是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觀察、分析和邏輯推理能力。推測性的要求,滿篇標題的散文。
4、形數兼備,數學的研究分析對象不僅是數,還有一個形,而且學生對數和形的討論與研究,不是自己孤立開來分割技術進行,而是有分有合,將它們之間辯證統一管理起來。這個特色在高中學習數學中已經沒有得到企業充分的顯露。因此,在高考的數學教師選擇題中,便反映出形數兼備這一行業特點,其表現是幾何特徵選擇題中我們常常隱藏著代數解決問題,而代數選擇題中往往又寓有幾何形的問題。因此,數形結合與形數分離的解題方式方法是高考數學選擇題的一種具有重要且有效的思想工作方法與解題思維方法。
5、解法進行多樣化,以其他學科發展比較,“一題多解”的現象在數學中表現出了突出,尤其是對於數學選擇題主要由於它有備選項,給試題的解答學生提供了豐富的有用數據資訊,有相當大的提示性,為解題教學活動可以展現了廣闊的天地,大大地公司增加了我們解答的途徑和方法。常常潛藏著一個極其巧妙的解法,有利於對考生通過思維能力深度的考查。
相關文章:
What's the best way to score fast in senior math
高三數學快速提分技巧
世界社會公認的三大著名數學家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