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 像風的力量

[複製網址]
通勤的早上,我在一個公車的始發站上車。往往不多時,車裏就擠滿了人。每天差不多同樣的時間,在同一站點,會上來一個背著書包的小男孩和他媽媽,看樣子是趕著去學校。我看到他們上車,就會招呼小男孩來坐我的座位,反正我還有兩站就下車了。
  
  有一天,小男孩上車後來到我身邊,扭捏著從書包裏掏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紅著臉塞給我,他媽媽在一旁笑著說,這是昨晚家裏烤的小糕點,他特意給我留了一個。
  
  我揣著這盒小糕點下了車,心裏百感交集,忽然想到一則故事。那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寺廟裏的小和尚,天資聰穎又很勤奮,他潛心練武,終於贏了所有師兄弟,成了寺廟裏的第一高手。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2H2D  液態威爾鋼 液態威 超級必利勁 印度神油 德國黑金剛 法國綠騎士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持久液小和尚卻很鬱悶,因為即將到來的全國武林大會,鄉親們一致推舉他的大師兄去參加。自己的武功明明在大師兄之上,卻得不到認可,小和尚委屈極了。
  
  這時師父來到小和尚身邊,問他:徒兒,你覺得風有力量嗎?
  
  小和尚一愣,不知師父何意。師父微笑著說:風當然有力量,當它刮過樹梢、揚起沙塵時,人能見識到風巨大的力量;但是,安坐在屋子裏的人,感受不到風的力量。
  
  大師若有所思地看著小和尚,繼續說道:如果要讓別人感受到力量,你就要像風一樣,去接觸、去直面一切。大師兄武功雖不如你,但是他經常去幫助縣衙抓捕飛賊,為鄉鄰除惡,所以鄉親們才都認為他厲害,而你呢?整天只是待在寺廟裏。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故事呢?因為我慶倖自己終於開口讓座。其實之前我猶豫了好幾天,想著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或是興許會有別人讓座給他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副作用就像那個封閉自我的小和尚。我想,善意也像是風的力量,它需要表達出來,而且,它會在人和人心中來回鼓蕩,越發浩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