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爆掛] 如何加強網絡信息安全

[複製網址]
信息使用者以筆電透過行動網路接入企業內部時情況就相對複雜許多,除了要上述網路層傳輸媒介的安全外,連線裝置本身的防護管控更是重點,這方面我們除了可以提醒學生使用者安裝防火牆、防毒/防間諜、主機型入侵防禦系統等安全軟體,或藉由像NAC這點的端點安全機制集中以及控管。
其他遠端連線的應用
如果員工在行動商務的需求上只是要能透過行動網路來存取公司內部電腦的檔案、進行遠端桌面的連結或透過Web網頁來遠端管理內部設備時,也有一些更簡單的方式來完成。像是遠端遙控與傳輸軟體,採用點對點的連接方式,只要在2台電腦間執行軟體並輸入帳號密碼後後,不需要固定Ip,也不需修改系統或網路設定便可穿過防火牆連接兩端的電腦。
所使用的原理與 vpn相似,使用者需先到廠商的網站上去註冊帳號密碼,接著在電腦上執行軟體並輸入帳號密碼,然後登入到廠商所建置的伺服器中。如果用戶希望對方自遠方遙控桌面、分享檔案給外部信息使用者或自外連結內部伺服器時,只需要通過指定對方的帳號並發出邀請後,對方只需輸入邀請端的帳號即可進行連線,提供簡易的行動辦公功能。
VPN 企業專屬網路服務為您的企業帶來最便利、快捷、安全、靈活及具成本效益的方法,部署和管理世界級的企業網路,全天候管理保證表現卓越。
可通過消防線路進行遠程計算機點對點跟蹤..
在連接模式下,用戶登錄認證服務器是一樣的vpn網關,建立一個專門的通道,通過服務器計算機的連接兩端的服務器制造商構建維護,收益,使用是完全沒有必要調整防火牆設置進行連接,運行3G,WIFI,WiMAX等不同媒體的ADSL網絡,在地方AES 128位安全加密保護的考慮。但缺點是在遠程連接和這種行為的應用缺乏靈活性很可能是安全軟件的惡意內容視為有害攔截,可能導致無法啟用遠程Web頁面,而只是要求遠端的工人,它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訪問。
相關文章:
疫情下的網絡數字化時代
傳統企業往數字化方向轉型
便利和安全相關業務
信息網絡下的安全情況
專線連接連回企業內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