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其他] 湯圓

[複製網址]
胃不好可以吃湯圓嗎
1、胃不好不可以吃湯圓
一份执念,得到一点点温暖就会迫不及待的想护住永恒。


湯圓為糯米粉包制而成,糯米粘性高不易消化。湯圓不僅僅是糯米,還加了大量的飽和脂肪。對於胃不好、消化吸收能力差的人來說,大量的葷油,顯然會給消化系統帶來負擔。經相關醫學臨床證明指出,在糯米或其他糯性糧食放冷之後,它的黏性和韌性會上升。特別是經過捶打的糯米團,質地緊密,黏度和韌性過大,在胃裏無論怎樣“揉搓”,都難以變成細碎狀態,消化酶難以與它“親密接觸”,就比較難消化。所謂“三十裏的蓧面四十裏的糕”,說的是經過捶打和油炸的黃米糕特別耐餓的特性。所以對於腸胃不好的人,還是不要吃的比較好。胃不好可以吃湯圓嗎

2、胃不好吃什麼食物好

面條

主食中最養胃的是面條。面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而且在煮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面條煮熟後會變成400克左右,因此能產生較強的飽腹感。此外,面條能夠刺激人的思維活動,人的大腦和神經系統需要一種碳水化合物占50%的食品,面條就是人的大腦所需要的食品。硬質小麥含有B族維生素,它們對腦細胞有刺激作用。

粥類

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消化。早在古代,人們就已經注重喝粥對身體保健的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曾記載50多種粥,他認為:“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虛,穀氣便作,所補不細,又極柔膩,與腸胃相得,最為飲食之良。”意即每天早起,空腹胃虛,可以喝一大碗熱粥,使腸胃得到滋養,不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

3、胃不好不能吃什麼水果

柿子

柿子不僅味道鮮美且營養豐富。但柿子也有不足之處,食之過多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數目的單寧,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時口澀、舌麻就是單寧收斂的緣故。單寧有很強收斂作用,在胃內易與胃酸結合,從而凝固成塊。

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具有消食化積的作用,是增進食欲的最佳果品之一,但吃過多是有害的。古代醫學中就有記載:“山楂破氣,不宜多食。多食耗氣,損齒。”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會減少單寧酸的影響。胃不好可以吃湯圓嗎

喺啊,糯米唔消化噶
願意
化成滿
天星星
都是
我看
你的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