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動腦益智] 情已遠,物也非

[複製網址]
1

我們總在不經意的成長裏,回首流年。在感情的顛沛流離中,學會看淡。原以為你是我此生的終點,到如今,卻隔坐在光陰的兩岸。也罷,且讓我將感情的往事合成一本,成為我記憶中那擦肩而過的幸福。

寧靜的夜晚,是誰將那幽幽的相思引唱向遠方,是誰獨腎虧治療依欄杆輕念詩詞,將一世愛戀抖落成一地的悲傷。千裏青山終隔相望,一紙誓言抵不過一朝悲歎。既不回頭,何以不忘。情已遠,物也非,人也非,三千癡纏的往日終究渡不過時間的長河。

遙望著淡淡的月色,我守在虛掩的窗前。默默的整理起這幾年的過往。看到那些不可挽留的事物,縱使有太多的不舍與眷戀,卻也無濟於事。或許失去了的就注定不可擁有,過多的去強求雪纖瘦只會徒添無謂的傷口。只是,有些事,雖然早已明了,卻一直找不到借口忘掉。-或許是我現在還無法剔除紅塵裏的糾葛,所以才會作繭自縛,徒自興歎。

不知不覺中,我又想起了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見,想起了那年你清裹華裳的身姿與淺笑梨花的臉龐。那一年的邂逅讓我消失了孤單的身影,自此,我的心裏有了你的影子,記憶中有了你的故事。以為你就是我前世苦苦的祈盼,是我人生道路上的那一抹芬芳…可惜,好夢難留。

暮然回首間,曲終人已散。自君離去,黯淡了俗世繁華,千年的餘溫,在此刻流走。

獨恨時光,過而不往。幾多情意,卻也留不住曾經的悲歡。瘦筆如花,書寫投資策略一段段如昔的眷戀,卻也只能在成文後綻放成花落的淒涼。多少夢裏的相思都只能寫進相思詞,在流連的半生中,累了若水的清顏。只是不知這泛黃的紙箋,會被誰收進心裏,濕了誰的眼簾……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