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懸疑/驚悚] 《惡魔刑事錄》克服內心黑暗面

[複製網址]
1

恐怖片讓人心驚驚的類型很多種,端看每一個人的口味不同。有些人比較怕靈異類的(突然出現鬼影在身邊,洗澡時鏡子突然冒出鬼手之類的),有些人對於殭屍、喪屍、血流如柱之類的比較害怕,有些人對於怨念部份比較有感覺(如咒怨)而這一部《惡魔刑事錄》是改篇真人真事的電影,都不屬於剛才提到類型,劇情是因邪靈附身而發展開來。

宗教題材一直是恐怖片免不了會提到的,而《惡魔刑事錄》也不例外。《惡魔刑事錄》是由警察辦案的故事背景,後來漸漸提到一些「超自然」現象的蛛絲馬跡,查案過程中會去到地下室這種非常黑暗、很有可怕FU的地方,在只有單靠手電筒能看到的範圍是有限的,就算觀眾知道劇情一定會安排突然出現的嚇人梗,預料之中還是會被音效和瞬間出現的恐怖畫面嚇到,手中的爆米花或飲料有可能在這時候灑出來。

《惡魔刑事錄》的亮點之一,在於對付惡靈驅魔的部份。人都會有脆弱的一面,就算是神父驅魔當中,還是有可能會出槌(畢竟神父也是人嘛!),驅魔過程中會經過不同的階段,以勵志一點的角度來看,內心的黑暗面只要真正強逼自己克服了,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個人認為比較可怕的點,大概都被剪接進去預告片了,《惡魔刑事錄》整部電影除了預告片之外的梗,能被驚嚇到的大概是突然出現的怪聲特效,所以一定會有人不會害怕,但全神貫注看的人,還是會覺得緊張(阿雪就看得頗認真的。)






惡魔刑事錄Deliver Us from Evil
上映日期:2014-08-15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59
導  演:《驅魔》史考特戴瑞克森(Scott Derrickson
演  員:《綠巨人浩克》艾瑞克巴納(Eric Bana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
















部落格(倪雪的戀字情節):http://gracekuo0708.blogspot.tw
來《倪雪粉絲團》按讚一下吧!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