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閑雅抒懷─陳坤德水墨展-封面
  • 閑雅抒懷─陳坤德水墨展-相關圖片
  • 閑雅抒懷─陳坤德水墨展-相關圖片
  • 閑雅抒懷─陳坤德水墨展-相關圖片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2082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1-09 單日 15:00:00~19:00:00 財團法人太平洋文化基金會
2010-02-06~2010-02-27 每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00~17:00:00 財團法人太平洋文化基金會

詳細介紹Intro

「新」似乎在這個時代特別重要,這是個講求創新的時代。然而「新」只有這幾年才被重視的嗎?承襲傳統、賦予新意,不一直都是創作者該肩負的責任嗎?

水墨畫若只講創新不求本源、只論想像輕掠過作品而不深究思考,也許成就了「新」的表象,但水墨的溫雅、樸茂、與文人內涵卻在這種刻意求新的表象下悄然逝去,這正是藝術家陳坤德省思的問題!因此,陳坤德認為水墨畫所要處理的是水墨藝術本質,這樣才能真正的觸及文化的底層,也就是為何他致力於「汲古」與「潤今」的路線。

本次的展出分為二個系列:其一是以斑馬的黑白條紋和古代繪畫中的馬匹為對照,探索其中的差異性;其二是觸及臨仿古畫以汲取其內涵,柔和個人的見識,以新意詮釋個中的意蘊。在這漫長的探索過程中,陳坤德深深地感受到創作者的修養與人格的顯露,即是水墨畫氣息高下的根源。以「閑雅抒懷」為主題,主要在突顯,水墨創作必須先在心靈上求雅致,然後以不疾不徐的態度創作,方得箇中三昧;在形制上則力求多元呈現;包含掛軸、橫幅、瓷器、扇面…等,力求貼近水墨文化中溫雅的本源,並呈現出個人的當代美感見地。

太平洋文化基金會將於三月份展出青年藝術家陳坤德的作品,在傳統的水墨畫構圖中,將感受到新思維的注入。歡迎同好蒞臨觀賞。

聯絡人:藝文組
電話:02-2337-7155
EMail:pcfarts@pcf.org.tw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Citytalk城市通小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休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