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找》彭慧婷&鄭如儀 創作聯展-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3-08-03~2013-08-24重覆於每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00至18:00:00

  • 活動地點

    MEME Space 覓空間-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1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彭慧婷、鄭如儀

  • 相關網址

  • 聯絡信箱

    iamhellobinbin@gmail.com

有人看過人氣 4229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3-08-03~2013-08-24 每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00~18:00:00 MEME Space 覓空間

詳細介紹Intro


《找》彭慧婷&鄭如儀 創作聯展

藝術家:彭慧婷、鄭如儀
展期:2013/8/3~8/24,11:00~18:00,周日休
開幕:2013/8/3,周六,19:00
地點:覓空間(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77479312267539




「找」就是比「我」少了個一點,那一點好像不是這麼容易找!
就這樣看著、聽著、說著、不停歇著,我們在一道道連連看的遊戲中轉圈圈,
一個結束,又是下一個尋找的開始,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一群我們,每天就這樣繼續找下去.....
日子層層堆疊,在壓抑的空氣快窒息時,鄭如儀呼出了一些灰雲,找尋到喘息的縫隙;彭慧婷看見了好多我們,赤裸裸的像個孩子,很多的問號也很多的話語,然而找到了甚麼又遺忘了甚麼?




《找》彭慧婷&鄭如儀 創作聯展,以水墨、膠彩繪畫創作,透過筆墨設色的情感表述,傳達給觀者一個安靜畫語的視覺空間。生活於網羅密集的時間空間中,人與人之間,如同存在一道無 形相扣的連結,相互產生出漣漪般的迴應。在不同的地方,我與你、你與我、他與我、我與他,我們一同找尋著這個世界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我們對這個世界所產生 的影響。
關於「找」,似乎是「我」每天在經驗的事,無論提問或是答案,那些生活所躊躇、碰撞的,甚或過去無法收藏的記憶,在「找」下,探視著毫不掩飾的自己,看見一點點關於「我」的真實。




彭慧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
生活所見的與自我之間的關係,充滿了隱藏的動機及內心衝突的一些信息,導致自我對於內在難以理解的事物及根源,好奇、探索及挖掘的渴望,我試圖經由繪畫創作,將「一股兒腦的」內在情緒和思維活動做整理,藉以呈現自我處於現實之間的對話與想像。
我 透過水墨媒材與膠彩設色勾勒出人物及皴染景物,呈現出人物細膩的言語姿態及互動關係,仿若唯唯道出自我與現實之間的對話,畫面空間靜止凝結的氛圍,營造拖 延與拉長的節拍,捕捉著飛快即逝的時光,找尋停留的位置,像是穿越現實與記憶,帶領觀者「向內」探索、旅行,沉澱中聽見自己的呼吸及無聲的言語,看見自我 的樣貌及真實狀態。人與人之間,如同存在著無形相扣的連結,相互產生出漣漪般的迴應,在不同的地方,我與你,你與我,他與我,我與他,我們一同接受著這個 世界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我們對這個世界所造成的影響。
以內觀的視角,探試著毫不掩飾的自己,那些生活所躊躇、碰撞的,無論於現實、未知的,甚或過去無法收藏的記憶,關於誠實的、底層的探尋,恰似無終點的旅程,生命不斷的進行著,一切的開始與結束埋葬在每段路程裡,我們同在一起的故事共享著。



鄭如儀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研究所畢
在 我的創作中,畫面中的每個狀態都是自我生命經驗的回溯,也是生命中被壓抑、被遺忘而潛藏在縫隙中的回憶。雖然我們生存在擁擠的社會中,也許也曾經厭煩的想 逃脫,也曾想刻意遠離人群得到暫時的清靜,也或許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聽不看身邊的事物。但不管將自己放逐何方,最終要面對的還是自己一個人。我時常與自己 對話並傾聽內心的聲音,這樣一來,才可以更誠實的面對自己。在我的作品中,畫面簡潔而單純,這對於現今喧嘩熱鬧的社會形成了一個反差。外面的世界吵雜而紛 亂,生活在這個世代,媒體發達、資訊便捷,生活形式變得簡單而方便,但人的思緒、行為已不是那麼單純,情緒也時常處在不安的狀態下,對於自我價值的混淆與 不重視,以及對自己的不了解成為這個世代的共同通病。回歸到“一個人”的狀態其實是幫助自己在這浮動的社會裡,找到一點屬於自己的該有的心靈層面的內涵與 對於自身價值的肯定。不管面臨如何負面的情形,我們都不該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更不該隨波逐流。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

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

聯絡人

呂理偉

聯絡電話

02-23965505 #133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台灣松下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洪建全先生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於1971年11月1日創辦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並由簡靜惠女士運籌帷幄。希望透過教育、出版、公益等活動從事長遠且不易推行的文化紮根工作,以提升國民素質促進社會福祉,建立一個人文社會。

面對台灣社會政經環境迅速的變化,基金會持續堅持原創精神以積極主動的精神回應時代潮流及社會趨勢,不僅出錢出力,並從參與中體會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使命感,展開具有前瞻性的播種及傳承工作。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