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為什麼要成立『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2005年時,台灣一年有五百多萬位民眾發揮愛心從事公益捐款,一年捐款約計427億元,然而適用法規的不合時宜與不周延,無法保障捐款人權益,亦侷限了公益團體的公平生存與發展;因此,基於保障捐款人權益、強化捐款人對公益團體之信心,協助公益團體擁有公平合理的生存發展空間,30個公益團體,構思籌組「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希望藉由推動公益團體自律與他律(立法)的積極作為,共同營造良善的公益團體生存發展環境。

我們希望藉由「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簡稱自律聯盟)的成立,讓參與組織用高標準來自我要求以展現責信之外,也普遍認為應加速立法,保障捐款人基本權益。為利法案之通過以積極保障捐款人權益,並擬定符合國內募款環境現況的法案內容,需全國各領域非營利組織共同形成更有力之伙伴關係,共同進行遊說、持續關心,讓相關法案優先受到重視。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單位網站: http://www.twnpos.org.tw/home/

聯絡電話:(02)  87890203

傳真: (02)  87890270

地址: 11051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15號9樓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