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立業宗旨緣由於創業起因:兒童發展教授林惠雅博士看見父母大力加強孩子IQ,卻相對的讓孩子的人際與自我管理能力弱化。

「兒童EQ教育」兒童與EQ,一般大眾似乎都摸不著頭緒這兩者間的關係,多數父母親認為孩子的品格長大就會好,但實際並不然。近年,知識快速的蓬勃發展,兒童IQ學業成就相對提高,兒童的EQ人際技巧的能力卻相對弱化,青少年犯罪與自殘比例高昇,社會大眾開始意識到孩子的品格不是隨著年齡成長而成熟,也顯示出EQ教育從小開始,培育出孩子多元能力的深層重要性。

「專業知識」兒童EQ教育之教導,不只是單就學術理論層面上去描述孩子的行為表現,或是直覺的教育孩子應該或不應該,更加著重的是兒童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的結合與應用,並從專業知識中看見每一孩子身上屬於他本身的能力點、差異點與需加強點。並藉著絕對的專業師資,完整笛飛兒的課程品質與服務品質。

「完整且健全的人格發展」孩子的成長與改變,鮮少是偶發的,絕大多數是一環扣著一環的行塑所造成的。因此笛飛兒不只著重於課程中能對孩子產生的成長與改變,而是努力的教育所有能讓孩子成長的關鍵因素,藉著與父母親的討論分享,講座、演講、書籍出版,推展讓孩子能夠最大發揮潛能的教育環境,讓父母親瞭解如何在家裡可讓孩子展現良好行為習慣的延續,這才是教育的根本,也是笛飛兒的最終理念。

「親子關係」親子關係是孩子的第一份人際關係,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當然可見一斑,因此笛飛兒為了讓孩子能夠獲致最好的發展,不只是片面的教育孩子在笛飛兒教室裡可以做什麼,而是全方位的影響父母、影響父母對待孩子的方式,影響父母與孩子互動的方式,讓孩子可以完整的「全人發展」。

「親職教育」沒有父母親天生就是稱職的,也沒有一套完整父母親訓練手則適合每一家庭,我們瞭解父母親對自我角色定位的難處與期待,因此在同時瞭解孩子與父母後,適當的針對孩子與父母的特色,提供給予父母親相關的教養建議,以讓孩子得到最完善的發展。

「全人發展」孩子的特色並沒有某些是絕對好,也沒有哪些是絕對壞,全是因為我們看待孩子的角度,期待孩子的行為所賦予的詮釋。因此也不該全盤否認孩子的某些行為,或是全盤接受孩子的某些表現。笛飛兒透過兒童EQ教育使孩子擁有內在心靈的成長與自我的整合,讓孩子能做最棒的自己,發揮個人優勢潛能,敢於面對未來生活環境。

「群體力量」以我們的產業特性而言,並非單一師資可以獨立運作的,打從遊戲課程的運行,其中包括:課程的設計、討論、流程與運作,每位參與的老師都盡己所能,貢獻一份心力在其中。由於我們重視群體力量的理念,所以同仁間情感的凝聚是我們創意發揮的來源,因此我們重視每一師資的需求。

笛飛兒EQ教育簡介:

內政部兒童局「褓母教養」電子專欄、國語日報網路親職Q&A專欄與「孩子,怎麼愛!」親職講座等聯合報文化基金會EQ小領袖養成班、聯合報文化基金會「如何教寶貝管理生氣」親職講座等太平洋崇光百貨太平洋都會生活俱樂部親子EQ課程、太平洋都會生活俱樂部「寶貝也可以好情緒」親職講座等、桃園張老師兒童EQ成長課程、台北張老師聰敏兒EQ成長課程、國語日報EQ成長課程、廣福國小兒童EQ課程、廣福國小親職教育諮詢、康寧國小「別氣了!爸爸媽媽」親職教育講座等、夏恩英語「情緒管理」親師講座等、新光三越「媽媽寶貝手牽手」親子EQ活動、美育奧福音樂「孩子可以作最棒的自己」親職教育講座等、臺北市94年度國民小學學生暑期體驗學習營--兒童生命教育體驗營、天母國小「外籍配偶子女社會能力成長課程」與天母國小低、中年級「兒童動作技能及社會能力遊戲團體」等、天母國小「親子溝通EQ效能訓練」親職講座等永安國小低年級兒童社會能力遊戲團體等、東吳大學「初談兒童EQ教育」座談等、輔仁大學「兒童EQ教育實務」座談等、台灣師範大學「兒童遊戲實務」同心服務社講座等、出版「兒童遊戲課程」一書 心理出版社2000年出版「孩子可以做最棒的自己」一書、遠流出版社2007年民視交通台:「幸福大補貼」親職教養月合作節目與談,包括「如何教孩子等待」、「寶貝專注力有問題?」、「讚美孩子,大有學問」、「允許孩子犯錯與一錯再錯?」等等、親子天下四月號「教出好情緒」專訪出版「當孩子情緒的魔法師」一書遠流出版社2009年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笛飛兒EQ教育

笛飛兒EQ教育

單位網站: http://www.kiddeveloping.com

聯絡電話:(02)  2832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