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世界宗教博物館在臺北市之南,新店溪以東,於2001年11月在永和太平洋百貨(目前更名為比漾廣場)樓上成立,期許成為認識世界宗教文化、推動「生命教育」的場所。

 

館內運用大量多媒體互動展示,希望讓觀眾從藝術表現、文獻經典、音樂、宗教儀式和建築特色等各層面,對宗教獲得全方位的了解,體驗宗博館「愛」與「和平」的創館理念,更提供每一位訪客首次與宗教之美邂逅的難忘經驗,從碰觸潔淨的水幕牆進入參觀旅程,宗博館可說處處充滿「密碼」。展區的「華嚴世界」,營造出仰望天際時的神聖想像與期待;「世界宗教展示大廳」則呈現每個宗教的精神;宗教建築的縮小模型,以精密的技術將建築從外觀到陳設完整重現。

 

2005年,世界宗教博物館推出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的親子館-愛的森林,讓孩子隨著愛的使者「米洛可」探索森林與學習表達愛及分享愛。今年欣逢博物館15週年,營運11年的愛的森林轉換空間場景,改以「愛的星球」為主題內容,希望將不同的體驗情境提供給更多孩子。愛的星球-奇幻旅程裡,有情緒星球幫助小朋友學習感知自我、有自然星球可以學習愛護自然、有愛的星球學習愛家人愛社會,還有在加油站傳遞愛與分享。另外,週末假日的星球活動,則有奇幻精靈劇場延續親子說故事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哦!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世界宗教博物館

世界宗教博物館

單位網站: http://www.mwr.org.tw

聯絡電話:(02)  82316118

地址: 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