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Citytalk城市通 活動大賞

一個週末 一段旅行 一次足跡

總聽人說 有一天要環遊世界

但在這之前

不妨在自己的城 發現美好事物…

Taiwan
擁有廣大戶外花海遊憩環境的花博公園,每年舉辦各式大型國際活動:農曆過年期間的臺北燈節、主打文創及臺灣設計師精心創作的設計月;還有結合插花設計、庭園景觀、盆景藝術、花卉裝置及園藝造景五大領域的萬花節,更有好吃好逛又好買花博農民市集與各式創意小店,何妨週末來此度過一整日的歡樂時光?
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成立於2001年,是一處由藝術家自主營運的空間。工作範圍涵括藝術策展、跨領域交流、研究與出版,以及提供相關可行性資源。他們相信,如今藝術比過往任何時刻都來得廣泛並深入觸及了我們的生活/生命,人們需要更豐富也更關鍵的提示:當代藝術何為?他們試圖著眼於此,專注在藝術與公眾之間提供更多樣的交涉模式。
板橋435藝文特區透過打造「親子藝術樂園」及「藝術家夢想基地」之二大營運主軸,辦理相關親子藝術展演及藝術教育課程,同時引進藝術資源,提供藝文團隊及工作者進駐,活化園區空間,扶植新銳藝術家創作,讓藝術家可以在此找到藝術的夢想原動力。
除了獨立創作音樂的演出,這裡有很多書很多音樂很多電影,很多自己動手做的東西,還會有很多人來這裡輕鬆的對大家說說話,唱唱歌,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賣捌所只想給大家一個跟家裡一樣舒服的地方,可以讓:媽媽們來這裡打毛衣喝下午茶,小朋友可以來彈吉他唱唱歌作美勞,阿公阿爸可以喝點酒聊聊天,想要獨處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安靜的角落。
走進鐵花村,迎面而來的大草坪,在藍天的襯托下,令人心曠神怡。環繞鐵花四處可見的大樹,造就全台灣Live House中獨一無二的「大樹舞台」;樹齡逾百的樟樹群,讓遊客得以自在漫步於蓊蓊林蔭中;夜晚涼風徐徐,配以點點熱氣球燈海,由逾千素人共同打造的裝置藝術區,結合鐵花村多元特色的音樂演出,將直接感動來客的心靈最深處。
  • 激盪出文化、音樂、藝術間的火花

    TADA方舟

進駐台中舊酒廠的方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為大台中首座合法音樂展演場地,具備專業的燈光和音響設備,提供給各種類型音樂展演;加上位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周邊豐富的藝文活動,讓方舟更具多元的文化意涵。並將這個曾在傳統產業歷史上留下鮮明足跡的空間,成為文創產業發光發熱的據點。
座落於台中一棟五層樓透天建築,挑戰結合「駐村-創作-展覽-教學」的可能性,致力統合藝術家的生活起居、藝術創作、作品發表、專長教學,近年持續穩健逐項發展。同時,自由人藝術公寓也積極辦理國內外藝術創作者進駐申請,以及跨單位的駐村交換,促進台灣與國際的藝術交流。
說「黑白切」純粹是一個異想天開的產物並不為過。這個無人看管、沒有買賣、由眾人每月固定出資小額贊助的藝術空間,不間斷地在舊市場一隅展出當代藝術,無償提供各類型藝術家自由展演的舞台,難能可貴的是,它容納著各種可能的創作實驗,沒有審查機制。開張至今已五年餘,早已成為城市裡不可或缺的藝術櫥窗,也是最富生命力的文化景觀。
經由對美學、藝術哲學、社會學等在攝影藝術上的討論及呈現,在這片土地上深耕攝影藝術的種種可能。兼容並蓄地介紹各種傳統、前衛、現代以及當代的攝影表現形式,並嘗試培養人們對於攝影影像的詮釋及篩選能力。在影像思維方面提供攝影美學、藝術哲學、影像書寫以及攝影史等相關的講座與課程;在攝影工藝及 表現形式方面也提供銀鹽暗房、數位暗房以及實驗攝影等工作坊。
老菸倉音樂區,選擇屏東人共同的回憶「屏東菸廠」作為聚落基地,不定期舉辦音樂講座、音樂展演與創意市集活動 ,另外也創立了「METAL FORCE重金搖滾音樂創作大賽」此一音樂大賞品牌活動,期望能從基礎的培育再經由競賽活動與演出活動磨練出更具實力的音樂新生代,讓每個年代的空間紋理一層一層地不斷堆疊,使屏東的文化與故事有著豐富而深厚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