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發表/場地大賞

場地大賞評鑑說明

【2012城市通場地大賞】是由年度總瀏覽量最高的百大活動中,比對出活動場域後,再依照所舉辦的活動所獲得的網友票選最讚比率排序。

人氣指數星等則是由該場域在2012年間所舉辦的熱門活動的瀏覽量,等比換算而定。

另外,再根據參加者最在意的幾項活動場域特性,分別授予「交通最便利」、「約會最浪漫」、「親子最好玩」、「寵物最友善」、「文青最青睞」等特別賞。

天使生活館
天使生活館

天使生活館

天使生活館位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內,場館劃分為六大區域:藝術門廳、藝術品中心、身心靈SPA、水生植物園、影音劇場、生活智慧中心、天使咖啡吧。充滿自然採光的指標性綠建築,讓人自然放慢腳步,享受科技與藝術結合的樂活美學空間。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位於台北市士林區,館內除了常設展區,還有3D動感電影院、立體虛擬實境劇場、科學圖書館、科學實驗室。每年定期舉辦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與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並具備24HR服務的網路科教館、全國走透透的行動科學館巡迴教育以及豐富科普叢書,讓所有對科學有興趣的人都能FUN心玩科學,進而愛上科學。

高雄世運主場館
高雄世運主場館

高雄世運主場館

高雄世運主場館位於左營區,緊臨高捷世運站,是一座可容納4萬名(尚可再擴增1萬5千個座位)觀眾的大型運動場。落成後首先作為2009年世運主場館,後續作為台灣爭取主辦國際賽會的重要場館,以及南部地區大型演唱會等活動熱門場域。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位於南投縣魚池鄉,以原住民文化、歐式宮廷花園、遊樂設施及春天櫻花祭聞名台灣,園內展示百年原住民文化與工藝,彷彿走入真實的部落,春櫻盛開,夜櫻炫麗,是到台灣絕不能錯過的主題樂園。九族文化村經由日月潭纜車連結日月潭,二者金剛合體,串連成一個超過9千公頃的歡樂版圖!

巧克力共和國
巧克力共和國

巧克力共和國

座落於桃園八德的巧克力共和國,為巧克力大廠宏亞食品籌劃出資,由海生館建築團隊、花博舞蝶館營造團隊共同建構;融合巧克力本質及虛實交錯概念,以環保建材和現代簡約線條打造而成的綠建築,外貌猶如一顆頂級手工巧克力。 帶領參觀者跨越35世紀的歷史,深入了解巧克力的文化、知識、歷史,再造巧克力傳說。

松山菸廠創意園區
松山菸廠創意園區

松山菸廠創意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前身為松山菸廠,建於西元1937年。蛻變為文創園區後,已經成為台北市東區最大的綠地,並成為各項文創活動的重要展演場域。過去曾舉辦過的熱門活動包括:恐龍夢公園-海陸總動員、吉卜力工作室 《來自紅花坂》原畫展、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第13屆臺北藝術節『一起混夜電』等。

林口霧社街
林口霧社街

林口霧社街

人氣指數 :

林口霧社街是為魏德聖導演的電影「賽德克‧巴萊」製作團隊,按照81年前霧社街地圖,耗資八千萬元搭設的林口片場,電影拍攝結束後,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體驗,半年期間吸引逾廿八萬人次參觀。主要場景包括武德殿、霧社分室、花崗家、郵便局、診療所等。由於場景為臨時搭建,耐久性不足,加上半年開放參觀後,不少建物已開始受損,甚至連紅火蟻都侵襲園區,市府評估無法繼續保留後,在各界不捨聲浪中,仍忍痛於2012年3月20日宣布閉園。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

人氣指數 :

國立故宮博物院位於台北外雙溪,收藏承襲自宋、元、明、清四朝宮中收藏,質量兼備;而它的發展則與近代中國社會變遷緊密相繫。中華民國建立13年後,將清朝退位的皇帝溥儀逐出紫禁城,開始清點宮中文物,並設立故宮博物院。民國14年10月10日,故宮博物院正式成立,從此歷代皇室之收藏、宮廷稀世之珍品,咸成華夏文化遺產,世世嬗遞,普世民眾皆可自由進出宮廷觀賞國家至寶。

勤美誠品綠園道
勤美誠品綠園道

勤美誠品綠園道

人氣指數 :

台中市西區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在2006年原是一座包覆著鐵皮的半廢棄的停車場大樓。經過各界的專家的無數努力,終於克服困難,成功打造出14萬棵的植栽牆面,並配備完整的澆灌系統,用超過6千支隻滴管、3公里長的水路管線與數百個噴頭,讓植栽可以循環自生。精心設計的水循環鏡面水池與水中舞台,更成為文化創意的特色表演場地。不但榮獲2009國家卓越建設,更代表台灣榮獲「2010年全球卓越建築獎」,讓台灣以創意跟綠意躍上世界舞台。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人氣指數 :

位於高雄碼頭旁的倉庫群藝術特區,特殊的環境位置在全台的藝文場域中獨樹一格,駁二這個極具特色的藝文空間,同時也是民眾最佳休閒場域,踩著自行車可以遨遊西臨港線的海景風光,公共空間裡可以發現令人驚喜的藝術作品,映著藍天豔陽,隨處都是拍照的絕佳場景,搭配不同時節精心推出的特色展演,讓民眾的每次到訪都能擁有不同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