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動作] 《逆戰》重回香港動作電影盛世之作,無與倫比最高鋒!

[複製網址]
COVER.jpg
COVER.2.jpg
《逆戰/The Viral Factor》重回香港動作電影盛世之作,無與倫比最高鋒!

1.jpg

今年春節如果只能看一部全場高潮不斷的電影,《逆戰》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驚險刺激度凌駕於《不可能的任務4》與《痞子英雄首部曲》以及《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有情有義更勝於《新天生一對》、《陣頭》!重回香港警匪動作片全盛時期超動感鉅作!本片不但延續導演林超賢在《証人》與《線人》一貫的對於刻化情感細膩的風格,這次更把格局拉到國際犯罪組織,你想像的到的交通工具爆破,你想像的到的街道巷弄槍戰本片也幾乎都用上了,光一開始的大規模街頭槍戰就足夠值回票價了!

2.jpg

故事從國際安全局探員萬飛(周杰倫 飾)前往約旦執行一項軍事任務開始,槍林彈雨中萬飛未婚妻Ice(白冰 飾)不幸身亡,萬飛也因此身受重傷,萬飛決定回家好好休養時,母親-鳳玲(金燕玲 飾)也終於跟他坦白了,他其實還有一個哥哥-萬陽(謝霆鋒 飾),母親一直掛念著他父親與哥哥,為了完成母親心願,萬飛前往馬來西亞尋親,意外的與身為黑道劫匪的哥哥碰的正著,更牽扯出一段跨國犯罪的陰謀與正邪不兩力的兄弟情懷!

3.jpg

這幾年呈現低迷的香港電影,本片可以說是突破逆境的誠意之作,也是一部剪不斷理還亂的逆流之戰!!近幾年香港電影不斷的向中國電影靠攏,不但失去了香港電影原有的個性也失去了香港電影的靈魂,成為港中合資四不像電影,本片索性把故事拉出中港台,直接拉到東南亞地區,混合香港電影最引以為傲的警匪槍戰與動作打鬥,不再侷限於說國語的語言呈現,本片光語言部分就依照各個不同角色的分配著國語、粵語與英語,讓語言更添增一份親切感,也成為具有國際感品質的一部電影!

4.jpg

鎗火與親情,電影裡鎗火漫天的真實性與鐵漢柔情為家庭的衝突與矛盾,真的是很難不被感動!在本片除了可以看到不同面向的兄弟情誼外,曾經寫過《神槍手》、《証人》、《殺破狼》、《阿嫂》等多部賣座香港動作片,很會刻化黑社會的編劇吳煒倫可謂把他以上這幾部的情感大集合,電影裡有著雙雄對決、正邪勢不兩立、狂傲不羈、黑社會的親情與愛情等面向都在本片一覽無疑!

5.jpg

林導的戲向來他的片名幾乎都是以2個字為名,簡單的一擊即中卻又深附意涵,這也是林超賢向來的風格,如果說杜琪峰的作品是香港暴力美學電影教父,那麼林超賢的作品就是香港暴力情感電影教父!

6.jpg

《逆戰》不光片名有意思,連劇中角色的名子都很有意思,導演的設定是每天都是一場逆流而上的戰鬥,不管是黑是白都得向逆境拼命,戰下去你才會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本片也猶如一盤錯綜複雜的棋,黑與白、將與卒、仕后與飛馬,互相牽制、逼迫,每一步都與對手息息相關,能夠戰到最後的才有資格活下去!

7.jpg
萬陽(謝霆鋒 飾),如同太陽一般的火爆性格,內心裡卻是溫柔的一心只想保護家庭,在片中充分展現影帝水準,玩槍時帥的一蹋糊塗,最後的一場哭戲還真是要人命的感人!

8.jpg
萬飛(周杰倫 飾),如果哥哥萬陽是陽那麼萬飛就是陰,陰陽本是同根生,相知相惜卻又互不兩立,個性上萬飛比較陰柔、剛正不阿,與哥哥的個性天壤之別,周杰倫在本片也拋開了偶像包袱,首次看到他認真的面對糾結情感的處理,演技更上一層樓!

9.jpg
萬天(廖啟智 飾),萬陽與萬飛的父親,以賭為天的卒仔,在片中卻對於兩個兒子陽與飛有著無限的懊悔,即使是在最人生最黑暗時期,不愧是香港電影界永遠的B咖,將卒的很有志氣的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10.jpg
鳳玲(金燕玲 飾),有一段時間未曾出現在大螢幕上的金燕玲,幾乎快成為楊德昌導演的班底,近年來轉往香港發展,也是B咖天后的她,在本片中只要她一出現必定讓人哭得唏哩嘩啦,感嘆生為人母的堅強,因為老公好賭,不得不把孩子帶走,讓家庭最後四分五裂的愧疚與抱歉演的絲絲入扣!

11.jpg
本片最大亮點為年僅8歲的馬來西亞小童星-李馨巧,在片中飾演萬陽的女兒-萬長勝,以「做人如賭博一樣,最重要的是要長勝」為名,天真無邪又獨立堅強的小蘿莉,一心只想與父親萬陽團聚,卻總是有萬事阻擾!


《逆戰》官方兩分鐘預告片


《逆戰》香港終極預告版


本文全文出處:I'm Mr.J.K =叶の笑顏,不器用の言葉=
後面有些拖戲,就是要殺警察啦!

推文

但我喜歡後面耶!!  發表於 2012-2-14 00:17
已經看完+1 哈  發表於 2012-1-21 16:01
可惡 我還沒看啦 ><" +1  發表於 2012-1-21 13:35
可惡 我還沒看啦 ><"  發表於 2012-1-21 05:3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