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女性HPV感染的表現和症狀

[複製網址]
1


女性感染 hpv 可引起多種疾病,包括常見疣、扁平疣和生殖器疣,各種疾病的症狀和症狀各不相同。

1.尋常疣:尋常疣可發生在身體任何部位,多發生在手部。
hpv疫苗香港皮損初期一般表現為針尖大小的丘疹,隨著病情的發展會擴大到黃豆大小,多為褐色、灰褐色或正常膚色。一般無自覺症狀,偶爾有壓痛。

2.扁平疣:扁平疣多發於手背、面部、前臂等部位,即損多為企業正常進行膚色以及芝麻至米粒具有大小的扁平丘疹,並伴隨發癢、發紅的症狀。

3. 尖銳濕疣:女性患者多發生在陰道、大陰唇、會陰、陰道口、肛周等部位,初期皮膚病變以單一或多個淡紅色顆粒為主。 它們大多呈菜花狀、乳突狀、雞冠狀,且皮損表面也可出現糜爛、出血、出血等症狀。

宮頸癌的早期症狀是什么

早期宮頸癌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和體征,部分人可出現陰道接觸性出血或異常白帶。

1.陰道流血:是宮頸癌作為最常見的症狀。早期發現患者對於大多表現為學生接觸性出血,即性生活後及婦科疾病檢查後少量陰道,也可表現為一個不規則陰道出血、月經出現異常或絕經後出血,晚期可引起陰道使用大量增加出血。

2. 陰道引流:宮頸癌是最早出現的症狀,多為白色或淺色血,如水或大米等食物浪費,有臭味。 如果合並感染,分泌物可能是膿性惡臭。

3.其他症狀: 主要出現在晚期宮頸癌,與病變程度及器官侵犯有關。例如疼痛、下肢水腫、頻尿症、疼痛或血尿、大便出血、排便困難。

宮頸癌是婦科常見的惡性腫瘤,早期症狀不明顯,當患者出現明顯不適並尋求專業幫助時,通常已進展到中晚期,對該病的治療和預後有很大影響。因此,建議婦女定期體檢,定期檢查 hpv 和 tct,以達到早發現、早治療的目的。

相關文章:
hpv疾病治療方法及疫苗
hpv傳播途徑有哪些
HPV感染与宫颈癌的关系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