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義/西式] 7種食物居然能治病

[複製網址]

  在人們的印象中,西醫更青睞打針吃藥。其實近年來在科學研究的基礎上,西醫也越來越重視食物對付疾病的效果。最近MSN健康生活頻道根據美國註冊營養師賴斯·拉卡托等專家的研究匯總了7個能應對身體不適的食療方。

食物治病 食物能治病 能治病的食物

  情緒低落吃紅薯。如果你感覺情緒低落,要抵製住去吃薯片或糖果的沖動,不妨烤一塊紅薯。紅薯中的碳水化合物十分豐富,可以幫助你體內的血清素水平迅速升高。這是一種能夠改善情緒的化學物質。此外由於紅薯富含纖維,營養能夠以更加漸進的方式進入血液,使身體的能量水平保持穩定。



  失眠吃鷹嘴豆泥。原產中東地區的鷹嘴豆富含色氨酸。這種化學物質可以轉化為褪黑色素,幫你更快進入睡眠。

  肌肉酸痛喝酸櫻桃汁。劇烈運動後,許多人會感覺肌肉酸痛。不妨在運動前後喝些酸櫻桃汁。它裏面含具有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劑花青素,能有效緩解肌肉酸痛。一些醫學研究也顯示,運動前後喝酸櫻桃汁可以縮短身體恢復時間。

  精神不振喝椰子水。有時疲倦感是水的攝入不足導致的。美國黑金這時候營養與氧氣不能有效地抵達大腦和肌肉,讓你感覺精力不濟。曾有研究發現,缺水2%就會導致註意力不能集中。椰子水是理想的補水劑,它富含鎂、鈣、鉀等離子,能有效地調節液體在體內的分配。

  腸胃不適喝薄荷茶。如果你消化不良,或者患上了「腸易激綜合征」,喝一兩杯薄荷茶會讓你感覺舒服些。研究顯示,薄荷茶可以緩解腹痛和腸胃不適,抑製腸道痙攣。

  偏頭痛吃菠菜。在急診室裏,醫生經常用鎂片來治療急性偏頭痛。菠菜中富含鎂,是食療的首選。此外,菠菜中還有核黃素,這是另一種可以緩解偏頭痛的化學物質。

血糖低吃杏幹。升高血糖最好的方法是攝入糖分,醫生建議尋找健康的糖分來源,例如杏幹。它富含葡萄糖,果糖含量卻很低,因此更健康。糖尿病患者不妨隨身帶一些杏幹,但一次不要超過5粒,否則血糖會上升過快,傷害血管。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