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表演] 四川麻婆豆腐簡介 陳麻婆讓其聞名於世

[複製網址]
1

大家都清楚四川麻婆豆腐簡介嗎?四川麻婆豆腐是如何出名的呢?陳麻婆對於麻婆豆腐的知名度有何貢獻呢?如果大家想要了解下麻婆豆腐的由來以及製作方法,不妨一起看下!



  麻婆豆腐簡介

  麻婆豆腐始創於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在成都萬福橋邊,有一家原名「陳興盛飯鋪」的店面。店主陳春富(陳森富)早歿,小飯店便由老板娘經營,女老板面上微麻,人稱「陳麻婆」。當年的萬福橋是一道橫跨府河,常有苦力之人在此歇腳、打尖。光顧飯鋪的主要是挑油的腳夫。陳氏對烹製豆腐有一套獨特的烹飪技巧,烹製出的豆腐色香味俱全,不同凡響,深得人們喜愛,她創製的燒豆腐,則被稱為「陳麻婆豆腐」,其飲食小店後來也以「陳麻婆豆腐店」為名。

  《錦城竹枝詞》、《芙蓉話舊錄》等書對陳麻婆創製麻婆豆腐的歷史均有記述。《錦城竹枝詞》雲:「麻婆陳氏尚傳名,豆腐烘來味最精,萬福橋邊簾影動,合沽春酒醉先生」。《成都通覽》記載陳麻婆豆腐在清朝末年便被例為成都著名食品。

四川麻婆豆腐簡介 怎麽做麻婆豆腐 吃豆腐的註意事項

  麻婆豆腐的做法

  材料:豆腐500克,瘦豬肉200克,小蔥30克,郫縣豆瓣醬、姜、蒜、醬油、油、澱粉各適量,花椒粉、味精、鹽、白糖各適量。

  做法:

  1、豆腐切小方塊,姜、蒜拍碎切成末,小蔥切成蔥花。

  2、豬肉切成末;澱粉調成芡汁,鍋中放油,開火燒熱,下入肉末、姜末、蒜末和豆瓣醬,炒香。

  3、加入適量清水和醬油、鹽、白糖、味精,放入豆腐,輕輕翻炒片刻。

  4、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蓋上蓋子燜燒5分鐘。

  5、兌入芡汁,撒入蔥花和適量花椒粉,略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四川麻婆豆腐簡介 怎麽做麻婆豆腐 吃豆腐的註意事項

  豆腐食用註意事項

  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癥狀。

  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沈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

老年人和腎病、缺鐵性貧血、痛風病、動脈硬化患者更要控製食用量。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https://www.hkjrt.com/product/japantengsu

https://www.hkjrt.com/product/blackgold

https://www.hkjrt.com/product/priligy

https://www.hkjrt.com/product/hamer

https://www.hkjrt.com/product/cialis

https://www.hkjrt.com/product/ydlev

https://www.hkjrt.com/product/viagra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