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預防和治療疤痕的四種常用方法!

[複製網址]
1


手術或者外傷後有疤痕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如果預防和治療是適當的,疤痕可以非常不顯眼,甚至完全隱形。相反,如果預防和治療不當,可能會留下明顯的疤痕,不僅影響美容,還可能導致嚴重的功能障礙。因此,燒傷、創傷或術後瘢痕的預防和治療是許多人最關心的問題,也是外科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

去疤膏推薦燒傷、創傷、手術傷口和傷口愈合不可避免地會留下一定程度的疤痕。預防和治療瘢痕的主要方法如下:

一、局部減張

除疤膏推薦張力是瘢痕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手術或損傷後持續的張力降低非常重要。貼片的目的是減少切口兩側的皮膚,並將貼片修剪到合適的長度。

二、疤痕貼劑

使用愈合的疤痕(增生性疤痕和瘢痕疙瘩)在身體的任何部位由於手術,交通事故,割傷或燒傷,補丁提供了一個物理屏障之間的疤痕和環境,保持疤痕濕潤和清潔,減少面積,淡化顏色,發揮改善作用。

然而,對於增生性疤痕、瘢痕疙瘩、舊疤痕、大面積疤痕等,疤痕貼片沒有任何作用,即使使用質量差或使用不當,疤痕貼片也會刺激疤痕,引起過敏,或更快地生長。

三、疤痕塗劑(膏劑)

去疤膏推薦俗稱疤痕霜,能使疤痕變平柔軟,此外,還能減輕疤痕引起的不適,如瘙癢、疼痛等。

瘢痕膏不可用在未愈合的傷口或創面上。在使用過程中,如有發紅或過敏現象發生,請停止使用,必要時就醫。

四、疤痕注射

一般稱為瘢痕注射,這種方法效果准確,是治療瘢痕最常用的方法之一。

但疤痕針對所有疤痕都不是有效的,疤痕針的時間或疤痕類型的不同都會影響效果。在增生的瘢痕和瘢痕中形成大量的膠原纖維,當瘢痕向外突起,形狀不規則,增厚、硬化、沖洗充血。“疤痕軟化針”對這一期的疤痕有很好的效果。

成熟的瘢痕疙瘩比較扁平,其內部無膠原纖維,此時用“瘢痕軟化針”是無效的。

文章精選:

秀碧除疤霜的使用方法,多少錢一個?解決你的難言之隱!


可以完全消除難看的疤痕!看看怎么做到的!


無效去除疤痕? 先預防帶你走出疤痕誤會!


德國秀碧祛疤膏有用嗎?多久才能去除疤痕?臉上能用嗎?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