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找回「叛逆孩子」善良的心

[複製網址]
1
「叛逆孩子」真的壞嗎?如果成功進入孩子的內心,你將發現, 他們其實一直在等一位懂他的大人,改變人生牙周病治療費用

有一回我到一所學校,和老師們進行面對面的講座。在場的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我的班上有一個很壞的孩子,每天欺負同學、惹出無數禍端,真讓我精疲力竭……我也想要教好他啊,但是我該怎麼做才好?」

於是,我說了一位流氓孩子的故事:在我教書的第二年,六年級某班有位號稱「流氓大哥」的孩子。為什麼這麼稱呼他?因為他每天總會闖出不少禍來:打架滋事、欺負同學、破壞公物、在校外惹事生非……最特別的是,他身旁總有兩位「小弟」,在校園裡橫行霸道,好不威風臍帶血收費

每天聽他導師報告他的「最新動態」,其實我很想跟這孩子聊聊。某天放學後,恰巧遇見他,於是我說:「來來來,我們進教室裡聊聊天吧?」這孩子則是一副流裡流氣的樣子說:「老師,你不用說了啦,我都知道你們老師要說什麼,再見哦心臟血管電腦掃描!」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