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易脫發吃什么

[複製網址]
13.jpg
一、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毛發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人體必須有足夠的蛋白質來保證毛發的健康生長。一般而言,我們從日常飲食中攝取的蛋白質已經足夠滿足需求,但有些過度減肥、營養不良或挑食者可能會出現蛋白質缺乏現象,此時應多補充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肉、雞蛋等。
二、含鐵食品。
根據臨床研究,有脫發的人往往體內缺鐵,因此,脫髮中醫可以適當添加一些鐵。含鐵量高的食物有菠菜、香蕉、黑豆、蝦、雞蛋、胡蘿卜、魚、熟花生、大豆、鯉魚、土豆等。
三、含維他命E的食物。
添加維生素e有助於抵抗頭發老化,促進細胞快速分裂,幫助頭發生長。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生菜、卷心菜、黑芝麻等。
四、含碘食品。
毛發的光澤度與體內甲狀腺有一定的關系,而碘的添加可以幫助甲狀腺增強分泌功能,有利於毛發的矯正。含碘的食物有海帶,紫菜,牡蠣等。
五、補腎食品。
有些脫發現象是由腎虛引起的,這種情況也叫腎虛脫發,腎虛脫發可以吃些補腎的食物來調理,如何首烏,動物肝,黑芝麻,黑豆等,有些中藥也有很好的補腎作用。
6.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
毛發吸收營養主要來自血液,當血液循環不良時,毛發也容易缺乏營養而導致毛脫髮中醫,所以可以吃一些補血、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如桑葚、枸杞子、大棗等。
七、雜糧。
雜糧也是一種很好的防脫發食品。它的特點是可以調節人體的消化功能,補充一些其他食物所缺乏的膳食纖維,尤其是當今人們更注重口味,喜歡油膩和辣椒。雜糧是一種很好的調節方法。
精選文章:
女孩脫發嚴重如何治療?
掉頭發的原因是什么?
改善掉頭發的方法是什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