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日記] 生活中的大明白

[複製網址]

我不知道你們的生活中有沒有這種大明白

我認識一個。


她結婚前就經常和我出來玩,出來玩的內容,就是我聽她抱怨。

‌‌「我男朋友沒什麼錢,他現在只有幾千的工資,我想讓他兼職,他說太累了,一回家就打遊戲。根本買不起房,結不了婚,他父母又是特別自私的兩個人,一分錢也不願意掏。我這麼多年的青春全耗他身上了,要是他再拖兩年又不跟我結婚,我可能這輩子就嫁不出去了。就算能嫁給他,也是吃苦受罪,享不了福。‌‌」她說。

‌‌「那就趁現在還有點青春的尾巴,跟他分手再找一個,至少能買房給你結婚的。‌‌」我說。

‌‌「你怎麼不明白呢?‌‌」她急了‌‌「我怎麼再找一個啊?我和她談戀愛,左鄰右舍都看到了,如果不跟他結婚,我的名聲怎麼掛得住?你怎麼連這種簡單的道理都不明白呢?‌‌」

‌‌「那就認命,接受他的一窮二白以及自私的爹媽,和他結婚並吃苦受罪一輩子。‌‌」

‌‌「你好傻啊!‌‌」她更急了‌‌「你的父母把你養這麼大是想送你去吃苦的嗎?你怎麼能動不動就咒別人吃苦呢?‌‌」

‌‌「那你覺得該怎麼辦?獨立自主奮鬥打拚,靠自己買房?‌‌」我表示攤手。

‌‌「我覺得啊,我應該先跟他結婚。男人只要一結了婚,肯定就不會像小男孩一樣。會收心會長大,肯定不會天天在家打遊戲了。老人經常說,結了婚了才是大人。到那個時候,再讓他換工作。慢慢就會有錢了。‌‌」

‌‌「是嗎?‌‌」我表示懷疑。

‌‌「你好幼稚啊!‌‌」她繼續說‌‌「我覺得你是公眾號的文章看多了吧,不是分手就是吃苦受罪一輩子,還獨立奮鬥呢!女人怎麼能不結婚呢?生活哪裡這麼極端,生活是有很多灰色地帶的。人也會成長,會改變,他只是需要一個契機。我認為結婚就是這樣一個契機。‌‌」

等到她結婚後,我又見到了她,她瘦了一圈。臉色也不大好。

‌‌「他改變了嗎?‌‌」我問。

她低著頭,垂頭喪氣。

‌‌「你千萬不要太早結婚,這男人啊,結婚前和結婚後,完全是兩個樣子。會變好多。‌‌」她說。

‌‌「那不是很好嘛!你當初結婚不就是想找個改變的契機嗎?‌‌」我佯裝不懂。

‌‌「不是那種改變啊!他現在對我好冷淡,節日也不送禮物了。以前他雖然錢不多,至少是他伺候我,現在是我伺候他。最過分的,是他爸媽……‌‌」

‌‌「他爸媽怎麼了?‌‌」

‌‌「他爸媽超冷淡的啊!每次他宅家打遊戲,他爸媽不僅不說他,只要我一說他。他爸媽就板起臉說,他是男人,不是該幹家務的。你應該挑起家庭主婦的大梁……他以前不上進,結婚以後更不上進了……你聽我的,你千萬別結婚,多談幾年戀愛。‌‌」

‌‌「得了吧……‌‌」我忍不住打破鑼‌‌「我看別人結婚的也沒像你這樣,你先別急著要孩子,不然以後會更糟糕。做最壞的打算,沒有孩子的話,你想做出改變,也會更容易一點。‌‌」

‌‌「改變?你說的改變是什麼?離婚嗎?你這人怎麼那麼喜歡咒我,結婚前先咒我吃苦受罪一輩子,現在又咒我離婚。我可是好心好意告訴你要晚點結婚,你就這樣對我?‌‌」她又炸毛了。

‌‌「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現在就是想生個孩子,孩子是婚姻的粘合劑。我媽也說了,等有了孩子,男人就收心了。他自己的親生骨肉,自然會上心的。哪像你說的,動不動就離婚?哪能把離婚掛嘴上。‌‌」她憤慨地說。

‌‌「既然你明白那麼多,又何必來問我。‌‌」

‌‌「你太幼稚太極端了,以後會吃虧的。‌‌」

生完孩子後她情況似乎變得更糟。但是已經沒時間跟我吐槽了。

我給她打電話,她就匆匆說:‌‌「在忙。‌‌」

然後補充一句:‌‌「生了孩子才知道婆婆和媽不一樣啊!‌‌」

我很無語:‌‌「你五歲那年難道不明白你媽和隔壁阿姨不一樣嗎?‌‌」

終於有一次有了一點時間,她又抱怨道:‌‌「早知道生孩子這麼累,我就不生孩子了。不結婚,只談戀愛。‌‌」

‌‌「我連戀愛都不想談。‌‌」我說。

‌‌「不,戀愛還是要談的。‌‌」她說‌‌「哎,男人真是一點也指望不上啊,只能指望自己。你要明白,女人就是這樣的,命苦。話雖這麼說,你以後還是要生孩子的啊。‌‌」

‌‌「不勞您費心。‌‌」

‌‌「唉,真是好難。我本來想請月嫂的,也請不起,現在只好自己辭職帶孩子,本來我的工資就不高,還不夠付月嫂錢的。現在可好,我公婆老公都不體諒我,他們還以為我在家裡玩得很爽呢!我老公的工資也不高,現在少了一份收入,又多了一張嘴。開銷好大,他們還說我不會打算。真的好累,身心俱疲。‌‌」

我張了張嘴,本想說,等孩子大了你一定要去工作,不能脫離社會太久。但我沒說。

‌‌「我現在這樣,一定是我上輩子欠他的。都是我的命。‌‌」她自言自語。

‌‌「你真的是太可憐了‌‌」我諷刺道‌‌「我也幫你了你,我看你還是明天去廟裡捐條門檻吧!‌‌」

‌‌「唉,‌‌」她嘆了一口氣,似乎完全沒有發現我的調侃。

‌‌「我也是這麼想的。‌‌」她灘在沙發上,喃喃地說。

必 利 吉必 利 勁犀 利 士 每 日 錠雙 效  液 態 威 而 鋼犀 利 士每日 錠 效 果必 利 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