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蝦和水果同食=吃砒霜?“食物相克”是科學還是忽悠?

[複製網址]


吃螃蟹不能吃柿子、吃菠菜不能吃豆腐、吃花生不能吃黃瓜,吃蜜蜂不能吃蔥,另外吃蝦時不能吃水果,否則就等於吃砒霜……

生活中,妳是否會經常被這些“食物相克”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價格言論驚嚇到,然後小心翼翼地遵守?

近日,央視對這類食物相克言論進行了壹次辟謠:據專家表示,成年人砒霜的經口致死量為100-300mg,按最低標準100mg算,蝦含有砷元素,要想達到這個量,需要壹次性吃300斤蝦。

壹次性吃300斤蝦是什麽概念?吃完後還沒被砒霜毒死,就已經撐死了吧……今天,咱們就壹起來嘮壹嘮“食物相克”理論。

“食物相克”是中醫理論?

我國民間壹直都有食物相克的說法,印度神油ptt  印度神油價格 印度神油功效 印度神油正品 印度神油哪裡買很多人將其認為是中醫理論,是老祖宗流傳給我們的知識。實際上,中醫上並沒有“食物相克”壹說,只有“食物相反”的說法,“相反”不等於“相克”。

所謂食物相反,是指兩種中藥物或食物疊加在壹起吃而引起的副作用,這種副作用因人而異,身體健康的人壹般不會被影響到,但體質不好的人就有可能會因為食物搭配不當而出現不適,比如壹個人如果體質虛寒,若同時吃了寒性的螃蟹與柿子,就易導致腹瀉。

因此,我們不能籠統地將“食物相反”稱為中毒。

四組“食物相克”辟謠

那麽,民間那些以訛傳訛的食物相克傳說有哪些呢?

1、柿子和螃蟹

未成熟的柿子含單寧,螃蟹含豐富蛋白質,綠騎士男士噴劑  綠騎士評價 綠騎士ptt  綠騎士持久噴霧  綠騎士副作用單寧攝入過量會讓胃中的蛋白質形成不溶性復合物,進而形成“胃柿石”。實際上,成熟的柿子單寧含量是很低的,與螃蟹吃沒有大礙。

2、菠菜和豆腐

傳言稱菠菜中的草酸會與豆腐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容易得結石。其實很多蔬菜都含有草酸,草酸鈣沈澱物通常會被排出體外。如果確實擔心,可以將蔬菜焯水再烹飪,這樣可以去除蔬菜中大部分的草酸。

3、雞蛋和豆漿

豆漿中的胰蛋白酶抑制物會抑制蛋白質的消化,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事實上,煮熟的豆漿不含胰蛋白酶抑制物,日本丸榮2H2D 2H2D經典版 日本2H2D持久液 2H2D延時噴劑 2h2d黑金版 2h2d效果 2h2d持久液  2h2d功效豆漿+雞蛋還是可以放心搭配吃。

4、茶葉和蛋

傳言稱茶葉蛋會生成鞣酸蛋白質,這種物質具有收斂性,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其實,這種說法沒有證據,即使生成鞣酸蛋白質,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作用。

在飲食上,還有很多食物相克的說法是缺乏科學依據的,我國營養界泰鬥鄭集曾搜集了民間184種相克食物,德國金剛  黑金剛持久液   德國黑金剛延時噴劑  德國黑金剛效果並對14組較熱門的食物進行了動物實驗和人體試驗,發現都沒有異常。

“食物相克”理論違背現代營養原則

食物相克理論讓很多人在生活中不敢放心吃、大膽吃,吃了壹種食物後,還要上網查找它與誰相克,並避免壹天中吃與它相克的食物,讓飲食成為了壹件如履薄冰的事。

如果要遵循食物相克這種理論,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用法  持久延時噴霧劑  持久液屈臣氏 持久液成分實際上是與《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的根本原則——食物多樣化相違背的,從而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影響身體的發育與健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