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皮膚護理:健康皮膚的5個秘訣

[複製網址]
1.保護自己免受陽光照射
保養皮膚的最重要方法之一就是保護皮膚免受陽光照射。一生的陽光照射會導致皺紋,老年斑和其他皮膚問題,並增加患皮膚癌的風險。
為了獲得最完整的防曬效果:
  • 使用防曬霜。使用SPF至少為15的廣譜防曬霜。請慷慨地塗抹防曬霜,然後每兩個小時重新塗抹一次;如果您游泳或出汗,則應更頻繁地塗抹一次。
  • 尋求陰影。太陽光線最強時,應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曬太陽。
  • 穿防護服。用緊密編織的長袖襯衫,長褲和寬檐帽遮蓋皮膚。還可以考慮添加洗衣添加劑,這些添加劑可以使衣物在一定數量的洗滌過程中增加一層紫外線保護,或者是專門設計用來阻擋紫外線的特殊防曬衣物。


2.不要吸煙
吸煙會使您的皮膚看起來更老,並導致皺紋。吸煙會使皮膚最外層的細小血管變窄,從而減少血液流動並使皮膚變白。這也消耗了對皮膚健康重要的氧氣和營養物質。
吸煙還會破壞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賦予皮膚力量和彈性的纖維。此外,吸煙時重複的面部表情(例如,吸氣時lips嘴唇並quin起眼睛以防止煙)可導致皺紋。

此外,吸煙會增加皮膚鱗狀細胞癌的風險。如果吸煙,保護皮膚的最佳方法就是戒菸。向您的醫生諮詢提示或治療方法,以幫助您戒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