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冷暖都是人世間的溫度

[複製網址]
1
當我們在人情之中輾轉的久了,就會不自主感嘆壹句:人情冷暖啊!中國人受傳統家庭教育的影響,人情總會幹擾著我們的行為處世。我們向往著西方社會的自由,也離不開中國的家庭溫暖。這種矛盾的想法牽扯著很多人的心情。
小時候我住在農村,鄰裏關系非常好,大門都開著,互相串門,誰家做什麽飯都知道,經常借把掛面,用壹下醬油醋,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哪裡買 希愛力價格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副作用甚至誰家做好吃的還會給鄰家送點。有壹天來了壹對來自上海周邊的小夫妻,他們自己做自己吃,在家的時候也是關著門,跟鄰居很少有錢物的來往,但他們很有禮貌地很大家打招呼。那漸漸還是有閑言碎語來了,說什麽他們來自大城市瞧不起農村人,老關著門特別獨,等等。
當時的我覺得那種生活好自由,不用擔心鄰居的突然闖入,不用想做什麽的時候擔心別人的閑話,想做什麽就做什麽多好。可大人說不和別人交往,讓別人笑話。長大的我明白了,他們那樣做其實是害怕其被群體冷落,抹滅個性融入集體可以換成安全,追求個性總是伴隨著風險。印度持久藥 必利勁早洩 早洩藥 治療早洩 早洩專用藥  印度必利勁看看現在,社會的發展讓人們又換了活法,進城和兒女住在壹起的他們找不到了自己,來自農村的孩子們在城市找不了自己,年輕人在城市工作感受不到人情溫暖。
除了埋怨人情冷漠,我們是不是反思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該尊重別人的生活。不要把生活和社交混在壹起,不分彼此地互相滲透生活,壹步留心就傷了心,最後徒嘆壹句人情冷暖。老媽跟我說過,其實現在的農村也是家家閉戶,誰也不輕易去誰家串門,過得好的怕人嫉妒,過得不好的怕別人瞧不起。
與其在朋友喟嘆人情冷暖,看不慣別人的冷漠。不如改變心態,主動和大家接觸,為世界的溫暖做點綿薄之力。
人情冷暖,有冷,就有暖的壹面。
冷,是大家各自過各自的生活,這是壹種生活狀態,也是壹種對生活的表達。
那暖呢?是這個社會總有好人願意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幫壹把,永春糖  馬來西亞B糖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ptt  永春糖效果拉壹手,這跟素質有關,這也跟心態有關:幫妳,是希望妳能過的好壹點。
冷暖冷暖,相輔相成,而過度的冷和暖,就會給別人的生活帶來麻煩。
過度的冷漠,會讓人只看到生活的醜陋和悲哀,看著看著,便能從這些消極的影像重看到自己的影子。
而過度的熱情,則會讓別人感到不適,畢竟大家都需要自己的空間,也許我們能夠理解壹個人的熱情是源自於他對生活的積極向往,但保持壹點距離,會讓大家生活的更加自在。
所以,冷暖是交替的如同春夏秋冬,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正品 美國黑金哪裡買 美國黑金ptt少了哪個季節都會讓這四季輪回嘗不到生活的味道。
管好自己,是保持壹個適度的冷,少給別人添麻煩,也能鍛煉自己獨立生存的能力。
少管閑事,是保持壹個適度的暖,少管不等於不管,閑事之外也有壹些需要他人援助的事情,壹旦條件成熟,妳的援手,會讓被妳幫助的人感到人生的溫暖。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