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動腦益智] 為什麼明確三觀很重要?

[複製網址]
1
為什麼明確三觀很重要?

人生有無數種可能,當你沒有明確的目標時,就沒有方向。沒有辦法知道哪些知識對你來說更重要,哪些方向更重要。當你沒有我們自己的人生發展目標,你就很難分清什麼是自己可以真正實現需要的技能或知識。今天,聽師傅說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去學會溝通。 明天聽一位專家說財務管理可以讓你過上更好的生活,去學習財務管理。這些人對嗎? 可能對他們是對的,但這不是你自己的答案。

想想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是你,而你一直在想什麼樣的生活? 一旦你知道了這個答案,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就有了前進的道路。人生就像玩遊戲,具備基本的技能之後,就要根據學生自己的發展研究方向做出正確選擇,發展中國自己的特長,建立企業優勢,才能更快地達成教學目標。當你沒有目標的時候,會貪多求全,事事都想做,會前進的很慢很慢。當你有一個沒有明確的三觀之後,知道我們自己企業想要什麼,就能分清需要進行哪些方面知識、技能,做好哪些事情才會對學習目標更有幫助。只有當你有一個清晰的視野,你才能做出更好的選擇。很多人學習時間管理的出發點是提高效率,但單純地提高效率,只會讓你的工作越來越多,越來越有壓力。 而時間管理的本質是選擇,

根據自己的三觀來判斷什麼更重要,應該選擇做什麼?習慣養成

第二個關鍵因素是習慣養成: 不提煉總結、不應用學習、不深入思考、不實踐反饋,就不會變成自己的能力。在學習時,不管是知識還是技能,要想真正學會,必須經曆的過程之一,就是把你知道的知識、技巧,反複重複實踐,才能掌握;而想熟練和精通,還需要重複更多的次數。當你把一種知識或技能變成一種習慣,它就變成了你的能力。

我們在學習知識時可以分為三個層面:知道-理解-實踐(練習)1、知道某項知識的存在或認識到重要性【自己認識到保險和心理學的重要性】我在走入社會之後,在2011年,第一份工作,在發現有很多學校裏沒教過,但對人生非常重要的知識,所以我當時列過一個清單:怎樣管理時間,控制好注意力法律知識教育邏輯思維怎樣在人生的關鍵時刻做好選擇怎樣找到另一半,怎麼談戀愛怎樣理財,怎麼花錢更幸福怎樣買保險情緒管理怎樣讓自己更幸福雖然時間和經曆,總會讓你發現一些對你很重要,但以前完全不知道的技能或知識,是你應該去學習、掌握和研究的。但即使我們這些理論知識對你很重要,在你自己完全可以不知道的時候,你基本沒辦法去學。還有些知識,會在初期不以為然,然後慢慢了解重要性。在剛參加社會工作的時候,一個中國朋友向我推銷產品保險,直接被我拒絕掉了,我覺得我們自己企業不需要這東西,純粹是浪費錢。有那麼多錢,我還不如去玩,去吃,去買我想要的東西。而隨著學生年齡的增長,特別是對於結婚之後,買房、買車、有孩子學習之後。 找到保險還是有用的,你能想象駕駛一輛沒有投保的車輛的風險嗎?幾年,我發現,保險僅僅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工具壽命,越來越注重保險。因為社會保險本質是一種企業財務安排。當我們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擔憂的時候,以較小的投入來抵禦企業未來發展可能的風險,做出貢獻自己進行財務上的一種科學合理設計安排,以至未來市場風險管理發生時不至於讓自己措手不及。在保險上花些時間和精力是轉移企業風險最科學的方式。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