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 所有關系,都是這樣變淡的

[複製網址]
有句電視劇臺詞說得很真實:世間有多少好朋友,年齡相仿、誌趣相投,原本可以壹輩子莫逆相交。可誰會料到旦夕驚變,從此以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天涯路遠。
其實不止是友情,生活中很多關系亦是如此。
為何剛開始那麽親密無間,走著走著,情誼卻變得越來越淡呢?
1
壹是,壹個不問,壹個不說。
不問的人,以為對方會說;不說的人,以為對方會懂。可即使是再熟悉的人,不溝通也永遠不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麽。正如有句話所說:世上所有的誤會都來自不理解,所有的矛盾都來自不溝通。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想法,隨著時間的流逝,矛盾越積越深,感情裂縫也會越來越大。
朋友欣子有個很要好的姐妹曉敏。大學時,兩人同住壹間宿舍,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畢業工作後,兩人的關系卻變得大不如從前了。
曉敏在壹家外企上班,常常加班到深夜,悍馬糖 漢馬糖欣子給她打電話發信息,常常收不到回復。有壹次,欣子生日約她吃飯,曉敏原本答應了,到了當天卻又忘記了,過後連壹句抱歉都沒有說。欣子對曉敏日漸失望,從此不再主動與她聯系。
沈默,永遠是疏遠的開始。再好的關系,不溝通也會從當初的熾烈親密變得平淡如水。妳不說,我不問,最後在沈默中,壹段關系就漸漸走到了盡頭。
2
二是,壹個不願服軟,壹個不肯讓步。
人與人之間,即使是再好的關系也免不了有矛盾和爭吵。兩個人相處,若是雙方都不願服軟,不肯退讓壹步,彼此各執壹詞爭個不休,最後往往是贏了結果卻輸了情誼。
看過壹個故事。壹對夫妻下象棋,眼看著丈夫勝利在望,妻子便開始耍賴說她的馬可以走字,因為是千裏馬,丈夫聽了,笑笑便忍了。妻子又說兵可以倒退走,因為是特種兵;象可以過河,悍馬糖 漢馬糖因為是小飛象……最後,原本勝券在握的丈夫輸給了妻子,妻子則高高興興地去做飯了。
其實,願意讓步的那個人並不代表他理虧,反而證明他很珍視妳們之間這段感情。因為在乎,所以服軟;因為珍惜,所以忍讓。
當兩個人出現分歧的時候,壹個不願服軟,壹個不肯讓步,互相較勁,甚至咄咄逼人,最後只會不歡而散。相遇不容易,相守更是不易。珍惜眼前人,切莫讓彼此的情誼被細碎的小事消磨。
3
三是,壹個百般討好,壹個理所當然。
感情最怕的就是,妳真心真意地對待別人,卻換來對方的理所當然,甚至變本加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是靠單方面的迎合與討好就能維持的。無論多麽深切的感情,不懂得珍惜,終會走散。
前幾天,露露說,她把自己的好朋友小琴拉黑了。上周,兩人打算壹起出去旅遊,露露早已把兩人的機票和酒店都安排好了。結果出發前壹天,小琴說還要帶另壹位朋友壹起。突然多了壹個陌生人,露露心裏其實很不情願,但是怕自己拒絕小琴會失望,便答應了。
誰知小琴又提出,讓露露幫忙出那位朋友機票和酒店的費用。露露婉拒了,小琴卻說:就這點錢也不願意給,真小氣。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露露聽到這句話,心裏咯噔了壹下,沒想到自己真心真意對小琴,她不但見不到自己半點好,反而壹不遂心意就立馬翻臉。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理所當然要對誰好,所有的遷就與包容不過是因為珍惜。壹個人若是百般討好,換來的卻是理所當然、得不到半點珍惜,再好的感情也會在壹次次的失望中慢慢變淡。
所以,好好珍惜那些對妳好的人吧,千萬不要漠視別人的付出,不要隨意揮霍別人的真心,不要等弄丟對方才懊悔不已。
往後余生,願妳我不辜負所有的好意,相遇壹場,且行且珍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