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妳許的煙火是幸福

[複製網址]
這個世界是美好無比的,晴時滿樹花開,雨天壹湖漣漪,陽光席卷城市,微風穿越指間……我們每個人的初衷都只有壹份簡約的追求,或期待壹場溫潤的春雨,或盼望壹株茉莉花開,或等候壹個遠行的歸人。我們在屬於自己的那座城裏築夢,不求聞達於世,僅僅只為了被某個人記起。
時光,因為隔了壹程山水,就生生被分成了兩岸。此岸是秋水寒煙,彼岸已是落紅如雨,用壹爐香的時間來回憶所有的過往,或許有些倉促,但足以讓壹個不經世事的女孩,長到豆蔻年華。三毛,那個追逐靈魂安依而流浪的女子,那個曾經年少,性格孤僻的少女,為了愛壹次次地流浪遠方。三毛曾說,她奔走天涯,不是為了逃避情感。遠行,對她來說,不是信仰,也無多少誘惑,只是想要遺忘,想要放逐。因為愛是她所有情、所有才的源,她的遠行,我想不僅僅是遺忘、放逐,更多的是等待和尋找壹份只屬於自己的煙火幸福。
深深庭院,雕花木窗,還有爬滿青苔的老墻,幾只桃杏,壹樹茶蘼,有壹種簡約的美麗。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壹個美麗的女子用柔情給愛人縫制紐扣,用微笑教孩子識字。我想,世間平凡女子需要的就是這般尋常的愛,壹種煙火的幸福,不濃郁,但經久。楊絳我們都熟知的文學大家,但她還有壹個更會讓我們談知的身份——錢鐘書溫柔敦厚的妻子,她與錢鐘書先生的伉儷之情,是除卻兩人事業成就的另壹大佳話。 悍馬糖 漢馬糖筆桿搖得,鍋鏟握得,楊絳先生總是樂於選擇做錢鐘書身邊溫柔可人的妻子,孩子身邊慈祥的母親,每天相夫教子,過著平淡但安穩、幸福的煙火生活。在丈夫錢鐘書的心中楊絳先生是最賢的妻,最才的女,他們的煙火幸福是現在這個喧囂躁動的時代壹個溫潤的慰藉,讓人看到愛,感恩生活,希望自己也可以那麽好。愛情的禪意,其實,就在生活裏,就在壹碗壹粥裏,就在那瑣碎的日子裏和相濡以沫的深情裏。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壹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麽小,多麽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妳在壹起,我們壹生壹世都別離開。張愛玲的愛純粹,勇敢,雖然最後還是和胡蘭成無果而終,但她愛得徹底,愛得果敢,我想亦是無悔的,不為別的,只因她已愛過。就像她寫的文字那樣: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 悍馬糖 漢馬糖所以寬容——這是張愛玲對胡蘭成說的話。她的話也讓我們明白,光陰,有時是讓人追憶的,而有時,是讓人留下嘆息的,有些愛,是風飛過青山,是燕飛過屋檐,只要心裏有過,就足夠了。
每個女子都希望擁有自己的煙火幸福,盼望著那個他,會於在水壹方等待,莞爾壹笑,輕輕地來到身旁;期盼蒹葭彼岸,是彼岸花盛開的地方,有清風流雲,有小橋流水,壹屋壹欖,壹壺壹桌。但真正懂得愛情的人知道,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真實的煙火幸福。做壹對平凡夫妻,在吵吵鬧鬧中發發脾氣,在油鹽醬醋中惹惹雞毛蒜皮,這才是真正的幸福小生活,只有過得平凡,愛得執著,才能得得深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