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笑比大笑更延年益壽

[複製網址]

人們常說“笑一笑,十年少”,笑的健康益處數不勝數。近日,瑞士巴塞爾大學學生開展的一項新研究可以發現,相較於笑容影響程度,笑容的頻度與心理發展健康教育關聯性進行更高,多笑比大笑更延年益壽。

為探究日常生活中的笑與壓力感受及負面情緒之間的關系,巴塞爾大學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學和流行病學研究小組的研究員西婭·詹德·謝倫伯格博士和伊莎貝爾·柯林斯博士,在校內招募了41名平均年齡22歲的心理系學生(其中女性33人)。在為期14天的追蹤隨訪中,參試者每日隨機接收到8次手機語音提問,回答“剛才為啥會笑”“是禮貌性地一笑、哈哈一聲笑還是笑到流眼淚”等問題,並就今日遭遇的壓力事件和身體反應(如頭痛、失眠、坐立不安等)進行描述。結果可以發現,人們生活每天進行平均笑18次,笑意通常都是來源於與他人的正面互動和自我愉悅體驗。感受因年齡,性別和一天的不同時間不同程度和頻度的微笑,例如,女性通常比男性更愛笑;笑的時候一天中的時間,超過一個時幫助笑減輕壓力,改善情緒。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上。

這項研究提醒我們,以示“正能量”,可以給別人帶來快樂,也會帶來自己的健康。不管是大大的微笑還是微笑,記得要一直保持微笑。


7.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