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一日遊] 松花江蜿蜒流過這裏

[複製網址]
1
這座冰雪之城猶如一顆明珠,絢爛在祖國的東北,古老的中華文化和歐洲文明在這裏碰撞出夢幻般的景象。太陽島的自然風光非常美麗。海島四面碧水,水光璀璨,花木蔥鬱,幽雅幽靜,荒野風光淳樸崎嶇。冰城巧匠們用冰雪雕刻的藝術語言,用智慧和技藝描繪出壯美的畫卷。哈爾濱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目前亞洲最大、最長的步行街,現在是哈爾濱最繁華的商業街。沿河而建的常規公園東西長數千米,南北寬50米,吸收並完善了歐洲園林風格,具有與北方人一樣簡約粗放的特點。巨型洋蔥穹頂是典型的俄羅斯建築屋頂形式,其宏偉構思堪比莫斯科瓦西裏教堂。

果戈理大街有一百多年的曆史,其濃鬱的俄羅斯風情,從名字上就能感受到。步行到建築藝術廣場站,乘8路,在秋林公司站下車。附近有哈爾濱著名老字號秋林公司。我們可以買到著名的紅腸、大樂巴,還有五花肉、月餅、果酒等。附近還可以看到東大治街上的三座教堂、巴黎聖母院守護者教堂、耶穌聖心大教堂、尼埃萊教堂,風格迥異,充滿異國情調。
亞布力是中國最大的滑雪場,也是中國最大的雪上綜合訓練中心。坐火車到亞布力南站,車程3個小時。哈爾濱火車站對面的龍雲客運站,每天下午7:30、10:00、13:20有前往亞布力風車山莊的3小時單程旅遊大巴。主要活動: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橇滑雪、雪地摩托、狗拉雪橇、馬拉雪橇、湖上滑冰、雪人、雪花篝火晚會等。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距離哈爾濱30公裏,每天有飛往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青島、溫州、廈門、廣州、深圳、沈陽、大連、西安、香港等63個大中城市的航班。
目前,哈爾濱有三大火車站--哈爾濱站、哈爾濱西站、哈爾濱東站。當地人稱它們為“哈爾濱站”、“哈西站”、“哈東站”。途經哈爾濱的列車大多經過哈爾濱站,始發或終到哈爾濱的列車都經過哈爾濱東站。在哈爾濱西站停靠的列車均為動車和高鐵列車。哈爾濱作為東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擁有發達的公路體系。有開往北京、上海、南京、遼寧、吉林、新疆、河北、河南等全國20多個城市的長途汽車,有直達全省各市縣的長途汽車。哈爾濱汽車站較多,其中南港客運站和交華站位於火車站附近,是哈爾濱市較大的公路客運站。

收藏收藏 推 噓
2
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