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法義/西式] 西式美食

[複製網址]
1
關於日本料理的三個真理和謊言:2013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傳統日本料理列入其文化遺產名錄。日本料理的一種傳統子類別包括像意大利麵條配番茄醬和索爾茲伯里牛排(Salisbury Steakhouse),一種地面牛肉和肉汁的混合物,是漢堡的堂兄。生馬肉壽司在日本是一回事。幸運餅乾是19世紀在京都發明的。

謊言?這是一個把戲。它們都是真實的,包括在日本有一種歷史悠久的美食叫yoshoku,它由西式菜餚組成,並帶有日本特色。儘管在英國和美國有幾家Yoshoku餐館,但除了日本和日本這兩個前殖民地以外,日本以外的其他地方基本上都不知道這種料理。怎麼了

讓我們倒回到1853年7月8日。那時美國海軍準將馬修·佩里(Matthew Perry)駛入東京灣。他的任務是:說服日本-在過去兩個世紀與世隔絕並與世界隔絕-與日本簽署貿易協定。他成功了。不久之後,歐洲大國與日本簽署了類似的協議。不久之後,執政幕府被推翻,建立了以天皇為基礎的政府,即明治維新,對西方更為有利。


歐美人開始居住在一些日本沿海城鎮,以進一步促進貿易。當時當地人營養不良-自從日本是一個貧窮而又不發達的國家(儘管現在很難想像),並且因為在上個千年中一直禁止食用肉類食品-共同得出這樣的結論:西方人的身高更高,身體更強壯比日本人更強壯更健康。因此,當時的常識是他們應該開始吃西餐。1872年,國家宣布明治天皇實際上已經吃了牛肉。因此,日本開始迷戀西餐。

此外,當時在日本的許多美國人和歐洲人對日本食品持非常殖民的態度。翻譯:他們不會碰它。因此,當地的日本廚師已經成為這些新來的西方移民的私人廚師,他們學會瞭如何在歐美祖國做飯。這些廚師中的許多人最終都把自己的日本料理放在西餐上。和四世出生了。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