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緩解皮膚乾燥簡單的方法

[複製網址]
1
冬季皮膚會開始幹燥瘙癢嗎? 4種簡單的方法緩解冬季皮膚瘙癢

一到冬天很多人可能都會導致出現一些皮膚瘙癢的情況,剛開始工作只是進行四肢瘙癢,還能忍受,可到了自己晚上洗完澡後便開始奇癢難忍,皮膚上並沒有發展紅色斑塊或紅疹。這是為什么呢?

首先,為什么一個冬季,皮膚瘙癢會怎樣?

這是皮膚病的一種,稱為“冬季皮膚瘙癢症”,主要就是因為一到冬天需要我們通過人體的皮脂分泌可以減少,導致患者皮膚幹燥引發瘙癢。

皮脂膜主要由皮脂腺分泌的皮脂,角質形成細胞產生的脂質和汗腺分泌的汗液組成,全部分布在皮膚表面,在皮膚表面形成天然保護膜。

皮脂膜是皮膚最重要的水鎖層,能有效鎖住水分,保持皮膚水分的正常狀態。 另一方面,皮脂膜能保持皮膚的潤滑和滋養,使皮膚柔軟光澤;

夏季氣溫高皮脂分泌多,到了秋冬天幹燥溫度減少皮脂分泌也隨之而來,讓肌膚開始出現枯竭。

保濕面膜可以擺脫乾燥環境給肌膚肌帶來的乾燥感,不注意護理肌膚容易抽乾肌膚內的水份,保濕面膜可以對肌膚進行急救行的緩解

二、4個妙招輕松可以緩解我國冬季皮膚瘙癢

1、忌抓撓

對於我們這種通過皮膚進行幹燥引起的瘙癢,會越抓越癢,容易導致形成瘙癢——搔抓——瘙癢的惡性發展循環,

且瘙癢行為嚴重問題時經常會產生不自覺地劇烈搔抓,容易使局部進行皮膚增厚,皮損變厚反過來又加重了瘙癢,因此對於患者要盡量可以避免搔抓。

如果特別癢,可以使用一些止癢軟膏,如氧化鋅,維生素E軟膏或爐甘石洗劑。 然後用洗液緩解幹燥。

2. 輕微的皮膚瘙癢不需要藥物治療

秋冬幹燥,皮膚癢是很常見的事情,不是非常嚴重的話是不需要用藥的,輕微的皮膚瘙癢可以日常補充一些維生素,同時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

3、多補充水分

秋冬不同季節喝足夠的水,使皮膚問題得到充足的水分。除了喝白開水或者以外,還可以喝果汁、礦泉水、茶等。每天喝大約6-8杯水,基本上我們就可以通過滿足自己皮膚的需要了。

4、洗澡水溫不宜太高

洗澡太高,會造成皮脂過度破壞,影響皮膚的基本代謝功能,從而加重幹燥瘙癢的症狀。建議水溫控制在37℃~40℃為宜,洗澡時間控制在10~15分鍾以內。

每次洗澡後及時塗擦潤膚露或霜,這樣我們可以鎖住皮膚表面水分,使皮膚問題保持一定的濕潤度,降低患者皮膚對外界環境刺激的反應。

當然,你也可以在房間裏放一個加濕器,這樣皮膚就不會那么幹燥了。

這是冬天的美食,滋養皮膚就像是舒緩的茶。 日常生活中沒有什么可以多喝,可以幫助你防止皮膚幹燥引起的瘙癢,還可以滋養皮膚。

潤膚茶:

美肌秘密一抹立即告別乾燥,肌膚從此被水包圍!三種強效保濕推薦,能源源不絕為細胞注水;配合與人體水分相近的六角水,養分更能快速滲透肌底。肌膚頃刻回復飽滿、水潤、亮澤。有效活化細胞能量傳遞,加速新陳代謝及肌膚更生。

材料:生地黃,桑椹,紅棗。

做法:每日進行早上取生地黃10克,桑葉5克,大棗2枚,開水直接沖泡後一飲而盡即可。 

事實上,皮膚瘙癢只是一個小問題,要注意一些可避免的,但如果是反複發作,然後到醫院進行治療提出了建議。

生活中我們可以只需要多注意到了一些,就可以避免因為這個現象的發生。不過要是通過反複發作的話,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嚴重問題的話還是要去醫院看看才行,不能把身體心理健康當兒戲。

相關文章:

冬季皮膚為什么幹燥粗糙

做好這4點讓你皮膚遠離幹燥

8種緩解皮膚幹燥脫皮的方法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