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世衛組織:新冠肺炎疫情仍沒有到達頂峰 正重新評估新冠...

[複製網址]
1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7日的例行發布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加速發展,仍沒有到達頂峰。世衛組織官員表示,隨著每日新增病例的急劇增加,死亡病例數可能也會急劇增加。另外,世衛組織還承認,出現了壹些關於新冠病毒空氣傳播的新證據,世衛組織正對此進行研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7日當天的發布會上警告說,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加速蔓延,“疫情初期,世界花了12周的時間才達到40萬例新冠肺炎病例,而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全球就新增了超過40萬例。現在,全球已經有1140萬例新冠肺炎病例,並且有超過535千人喪生。疫情正在加速發展,我們顯然尚未到達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頂峰。”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也表示,在四月、五月時,每天的新增病例是10萬例左右,而現在則是20萬例左右。他警告說,隨著每日新增病例的急劇增加,死亡病例數可能也會急劇增加,“在7月,新增病例數是在加速上漲的,但是死亡病例數並沒有增加。這是因為死亡病例數增加與確診病例數增加之間存在壹定的滯後性。在過去的5周到6周的時間內,我們才真正經歷了確診病例的急劇增加。所以,如果在不久的將來死亡病例數再次上升,我不會覺得奇怪。”

  在當天的發布會上,世衛組織還回應了關於新冠病毒空氣傳播的問題。此前,來自32個國家的239名科學家在壹封聯名公開信中,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更多關註新冠病毒的空氣傳播風險。這些科學家說,世衛組織對新冠病毒逗留在空氣中從而通過空氣傳播的可能性進行了“輕描淡寫”的處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空氣傳播可能比世衛組織所認為的更重要。

  世衛組織感染預防與控制中心技術主管貝妮代塔·阿萊格蘭齊在發布會上承認,關於新冠病毒空氣傳播的證據確實正在不斷出現,“關於該領域研究正在增加,壹些證據也在不斷出現,但不是決定性的。因此,不能排除新冠病毒在公共場所中空氣傳播的可能性,特別是在非常特殊的條件下,比如擁擠,封閉,通風不良的環境中。但是,這些證據仍然需要進壹步的搜集和分析,世衛組織將繼續對此提供支持。”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範·科霍夫表示,世衛組織壹直就新冠病毒空氣傳播的問題與科學家們保持著溝通,並將在近期發布壹份簡報,總結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

  此前,世衛組織的壹直表示,新冠病毒的傳播主要是通過直接接觸,以及在咳嗽、打噴嚏或講話時排出的呼吸道飛沫進行的。雖然也存在空氣傳播的風險,但主要局限在特殊的醫療環境下,比如插管治療、霧化治療等。如果證據顯示空氣傳播是促進新冠病毒傳染的壹個重要因素,那麽勢必要執行壹些新的防疫措施,比如在室內強制戴口罩等。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2H2D持久液  德國金剛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