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離子燙燙是什么損傷頭髮的區別?我怎樣才能避免受傷?

[複製網址]
1
離子燙和熱燙對頭髮有一定什么可以傷害,這個社會問題研究一直以來困擾這很多學生喜歡做頭髮的女士。有人這樣認為拉直髮系統傷害小,也有人甚至認為拉直髮廣告容易燙焦頭髮,燙卷髮損傷會小一點。認為拉直髮更傷髮的原因是,高溫的電夾板在拉頭髮,會聽到“滋滋”的響聲,會看到自己冒出來的白煙,所以我們感覺拉直髮更傷髮。而熱燙是卷著杠子上才加熱,沒有一個什么時候感覺,所以他們認為燙卷髮比拉直髮傷害小。
結果是不一樣的。 無論是離子熨燙還是熱燙,都會對頭髮質量造成或多或少的損害,但損害程度不同。 損壞主要與理髮師的技術操作有關。 也有人認為好的燙髮產品對頭髮的危害不大,其實不然。 好產品滿足技術差的理髮師不規范操作,也會把你的頭髮燒壞。 下面成老師就這個問題,幫你分析一下,找出頭髮受傷的原因,從而減少傷害,使健康有質感的直髮和卷髮。
下面就這三個方面的成老師,給大家聊天的頭髮燙卷拉直這到底危害大,未來如何避免不必要的傷病做髮型時,也為您的頭髮做的時間基准的一些技巧。
第一點:任何一種形式的燙髮都會對髮質有影響
理直或燙髮屬於燙髮的范疇,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化學過程。 在矯直或燙傷的過程中,使用高堿性溶液,通過打開頭髮鱗片,切斷頭髮中的二硫鍵,然後通過高溫塑性,最後用溶液的氧化重新連接頭髮中的二硫鍵成為新的鏈鍵。 這個過程對於頭髮來說,就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因為燙髮的過程中,會帶走一部分蛋白質和營養物質,同時也會對頭髮鱗片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無論是直髮還是燙髮,都會損害頭髮的品質。
熱卷髮分為冷,熱燙傷,其實是經營形式的區別,比燙髮鏈接加熱熱燙更多。熱燙需要被拉直和軟化在這個過程中頭髮的效果是最大的,而且要控制非常技術性的測試髮型師的能力。由於軟化的光量可能不會是熱的,過量的頭髮會軟化的損害,所以這是非常難以把握的程度。我們有很多頭髮的傷害和失誤這個環節。
離子燙拉直,也需要我們經曆進行軟化這個髮展過程,只是一個加熱的形式變成了直板夾。直板夾在拉直的過程中,至少自己需要企業高達140°以上的溫度,有一些具有特殊的髮質甚至社會需要可以用到180°或更高的溫度,這個工作過程學生掌握學習不好的話,對髮質的影響是極大的。所以說,燙髮是個技術性很高的項目,每一個教學環節都需要教師通過信息技術+經驗來把控,稍有閃失就會對髮質帶來一種巨大的傷害。
卷曲和矯直對髮質的影響相似,但加熱的形式變成熱卷棒,加熱過程中的平均溫度也需要達到120°~140°,相對於離子被燙傷時的溫度,更低。 這是因為離子燙髮的溫度是瞬時的,夾板從頭髮上移動,高溫和頭髮的接觸時間在每次加熱時只有幾秒鍾,而熱卷髮每次至少需要十分鍾,這就需要精確控制頭髮的水分和加熱溫度,過高的加熱時間太長,頭髮肯定會損壞。
無論是滾燙的熱或冷,或拉直頭髮,最後的程序需要使用的氧化劑,也就是我們習慣上稱為的“刻板印象”。定型劑的主要成分是過氧化氫或溴酸鈉,這些都是氧化劑,無色,無味,無刺激性的,但過量使用會導致頭髮幹燥,易碎,易斷,顏色變淺。因此燙髮的各個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需要嚴格的技術控制,准確把握時間,以減少對燙髮染髮到最低限度的影響作用的各個方面。
第二點:髮型師的技術水平高低直接決定著髮質的損傷髮展程度
看了上面的介紹,也許很多女孩都害怕了? 其實也沒那么可怕,只是從專業的角度分析燙髮對質量的傷害,讓大家從哪些方面了解燙髮結束的傷害。 如前所述,燙髮是一個複雜的化學過程,需要經過專業培訓的理髮師來操作,只要操作規范,使用燙髮產品就知道性能,加上多年的實戰經驗,燙髮對頭髮質量的傷害是可控的。
成老師也說,燙髮髮型師也是一個技術的考驗,同時也因為較高的髮型師也是常見的,高層次的髮型師在行業中很長一段時間,很有經驗,面對不同的毛髮處理能力強。低層次的髮型師不是說不好,他們缺乏經驗,應對特定毛髮的能力。不論職位高低,只要該系統接受過正規的培訓,只要規范操作,頭髮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關鍵是要把握好這個度,這就是經驗和技術積累。
這就是燙髮價格有高有低的原因問題之一,工作了自己十幾年的髮型師和只有一兩年進行工作生活經驗的髮型師,收費系統肯定是我們不一樣的。但也不少說收費高就一定好,這主要是看誰可以給你做,有些店本身存在收費就高,但不具有一定髮型師的經驗也高,只是因為他們店的規模和檔次高,經營管理成本高而已。收費低的也不一定就差,一些文化小店的老板來說都是工作了幾年髮展甚至通過幾十年的老師傅,憑經驗也不會差到哪兒去。價格不能只是作為一個重要參考價值標准,關鍵是看誰給你做,這才是國家重點。
如果你遇到一個熟練的,沒有經驗的理髮師,誰碰巧有一個糟糕的頭髮質量,有一定的風險。 頭髮質量健康,即使是普通的髮型師,只要按照操作流程,認真仔細地做工作,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熟練經驗豐富的髮型師,會把燙髮對頭髮的傷害降到最低,燙髮前後的質量幾乎沒有大的變化,這就是高手。
所以,技術和經驗的髮型師,確定你的頭髮受損的長度。為了充分利用燙髮頭髮受損,尤其是頭髮本身並不好,最好是找到一個好的髮型師的技術吧。
第三點:自身髮質對燙後髮質的影響作用不容我們忽視
同一燙髮水同一髮型師,遇到不同的髮質情況,燙髮的結果也不同。 這是因為每個人的頭髮質量都不一樣,健康的頭髮質量結構緊密,抵抗力強,燙髮質量的效果不是很大。 而受損的髮質不同,本身這個髮質就已經受傷,表皮層脫落形成不均勻的髮質煩躁,內孔較多,營養水分也鎖不住,容易出現幹燥現象。 當燙髮技術和產品遠遠高於健康頭髮的質量時,燙髮更困難,對頭髮的把握稍差可能會被徹底破壞。 即使是熟練和經驗豐富的髮型師也無法將燙髮的結果與健康的頭髮相匹配。
矯直頭髮健康的頭髮燙卷不會影響太多,只要經驗豐富的髮型師和標准,燙髮染髮沒有太大的改變。但受損毛髮不同的是,此燙髮,損傷被疊加,熱上增加一些傷害,每次如熱毛髮卷曲或直髮,是比健康頭髮的效果低。
受損髮質的操作也要比健康髮質更難一些,建議可以選擇一位工作經驗以及豐富的髮型師, 選擇通過一些生活品質好的產品,畢竟這類企業產品性質更溫和,含有的保護管理措施也更多學習一些,燙後的髮質才能髮展得到解決一些社會保障。如果髮質本身就不好,還選擇使用一些便宜低質的產品,或者我們遇到經驗能力不足的髮型師,那就只能看運氣了。
綜上所述:直髮和燙卷髮到底哪個更傷髮,成老師通過以上三個方面,深入分析分析具體情況,此時一定要心中有答案。 其實最重要的不是矯直和熨燙本身,而是誰給你熨燙或矯直,這是最重要的。 二是產品質量高低,有了好的工藝和好的產品,燙髮對頭髮的傷害不會很大,只要燙髮後做好頭髮的保養和護理,就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做頭髮時不要只看價格,但不一定價格高一定是最好的,關鍵是給你燙髮技術。
去髮廊燙髮時要注意的細節?
了解了通過以上就是三點,也知道了中國無論是拉直狀態還是燙卷,都會傷髮,關鍵是要找對人。下面成老師可以繼續教大家,燙髮的時候我們應該需要注意的三個部分細節,讓你燙出健康漂亮了的髮型。
細節1:找一個最擅長燙髮的髮型師
我前面說了,誰給你燒是至關重要的。你可能會問,誰是最好的技術燙髮結束了嗎?哪一個是最好的髮型師燙髮嗎?其實這並不難,你可以一個很好的燙髮髮型師由三個點,就能快速找到。
1、熟人介紹:這是最簡單方便快捷的一種教學方式,而且大都是比較靠譜的人,所以我們一般來說都不可能會有什么太大的問題。口碑比任何組織形式的宣傳都靠譜,所以可以通過熟人了解誰燙髮技術髮展最好,是一個具有非常好的方法;
2.原創作品:看他的原創作品,一定要在店裏拍,最好不要修圖,因為這是最真實的效果。 不要只是看起來很漂亮,因為很多漂亮的髮型不一定是熱出來的,可能是線圈棒的形狀,所以一定要看看它是否熱出來。 如果你對他原來的工作滿意,他的燙髮技術不應該太差。
3,技術水平:實力的技術水平位置是髮型師在店內的寫照,因為技術水平越高,經驗肯定是豐富的,畢竟是積累水平了,通過多年的技術經驗,但高水平也可以進行充電。它會很高。它也需要你的判斷,技術水平和一些商店是水分,毛頭小夥稱自己為技術總監,這必須三思而後行。有技術積累和沉澱十年八年沒有真正的技術總結,這是不可能做到的,這是在這個位置上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
在產品上不講價:細節二
有句話說得好,一分價錢一分貨。當你可以找到這樣一位你認可的髮型師,先讓他幫你進行設計分析一下,最好髮展提供以下幾個問題方案,你再做一個選擇。比如做直髮還是卷髮,用冷燙還是熱燙等,如果是企業受損髮質,最好方式選擇通過一些燙前護理人員或者燙中護理的項目,因為我們這些國家對於你的髮質有著自己很大的好處,能最大化以及減少燙髮對髮質的影響,畢竟你是受損髮質。選好了髮型,也選擇了方案,接下來主要就是談價格。
如果你的頭髮是健康的,選擇一個中等價格的產品,因為你可以用這個產品來燃燒高質量的頭髮,除非你不是壞錢。 如果你的頭髮質量已經很差,更別說不能選擇便宜的燙髮物品,便宜的價格搭配產品絕對是最常見的,對於你這樣的頭髮來說,燙髮的質量可能會更差。 所以一定要選擇一些優質的,針對破損的髮質包裝,這是你最好的選擇。
髮質本身就不好,如果我們還要進行討價還價,價格水平低了企業肯定用的產品也差,這本身髮展就是個惡性循環,你自己需要三思。為了省幾個小錢,結果髮現頭髮燙壞,影響的是你的形象。當然,也存在一定花了高價位,頭髮問題還是燙壞了的情況,這主要是你沒找對店,沒有選對人造成的,和價格風險高低對於沒有社會關系。技術好的髮型師,負責任的美髮店,肯定會選擇提供和服務市場價格信息對等理論甚至超值的服務。
細節3:根據你的頭髮質量選擇髮型或燙髮
負離子直髮是日本2000年推出來的一項美發技術,專門針對想要頭髮完全順直的人,燙完負離子後可讓髮質變得柔順,看起來很有光澤度,也很自然。離子直髮可稱為陶瓷燙,因其燙髮過程使用的夾子裡面是陶瓷做的,可耐高溫到180度。它又稱無重力燙,因它跟以前的平板燙完全不同,不須忍受頭皮拉扯之痛及脖子承受板子的重量,讓燙髮過程比較輕鬆,並且直髮效果維持時間較長。
就拿它拉直,並單獨分直髮直髮柔順然後兩種類型,你要搞清楚熱等離子體和柔軟的區別,盡管兩者都做直髮,但實際差別很大,不僅會返工錯誤的選擇,關鍵是傷頭髮。不請自來卷,沙髮,柔軟的頭髮,受損髮質,建議選擇離子燙拉直頭髮的最好辦法。燙過的頭髮或糙毛,選擇柔軟的方式做直髮,直髮柔順才能得到結果。沙髮和其他不請自來卷的頭髮,柔順做不僅無效,而且還使頭髮更加毛躁,稀髮和受損髮質柔順也沒有意義下垂。
燙卷髮工具也是一個如此,時尚的髮型企業最好可以選擇進行熱燙,喜歡中國傳統的髮型髮展建議我們選擇冷燙。大卷類的髮型設計適合熱燙,但對髮質也是我國有著自己一定的要求,健康粗硬的髮質燙出的大卷的人自然有質感,細軟或受損髮質很難燙出有彈性的大卷,而且能夠保持工作時間也不夠長,所以細軟受損髮質最好就是不要因為選擇燙大卷或柔卷的髮型。中小卷類的髮型如果是長髮,建議學生選擇熱燙來燙,只有他們喜歡燙到根部的髮型才建議用冷燙。
總之,軟毛受損不要選擇大卷,可以熱不冷不熱,畢竟熱比冷熱更容易照顧。 但也要看看什么燙毛,如果燙毛卷或者建議冷燙,因為冷燙可以燙到根,可以熱毛絨效果。 而且熱毛卷沒有冷熱的效果,所以一定要根據質量來選擇頭髮或燙髮。

相關文章:
不請自來卷髮熱等離子體質譜快速軟化技能
看著卷髮就頭疼?趕緊去美髮店做離子燙,輕松可以擺脫這種自然卷
“離子燙”和“柔順”有什么方式不同
原來燙頭髮也有講究
比較硬的女孩燙髮嗎?將在幾天變回原來的形式?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