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你所不知道的醬油分類

[複製網址]
1
釀造醬油:醬油由大豆和/或脫脂大豆制成,或由小麥和/或麩皮通過微生物發酵制成。配制醬油:配制醬油企業是以中國釀造醬油為主體,與酸水解植物組織蛋白調味液、食品安全添加劑等配制而成的液體作為調味品。只要我們在生產中使用了酸水解以及植物進行蛋白調味液,即是配制醬油。
淘大凝聚百年工藝,精選上等有機黃豆全天然釀造,頭遍萃取純正豉味,絕不加添人造色素或味精,用法靈活多變,讓你輕鬆煮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式之餘,更吃得更安心。
由於不同的著色,而且醬油,醬油,另外,前者和後者弱,著色力強,醬油,是一個很好的代表性廠商故意的意思是,沒有什么特別的。可分為生抽、老抽。生抽,顏色: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味道:生抽是用來一度般的烹調用的,吃起來味道較鹹。用途:用於調味,因為光的顏色的醬油,所以沒有一般​​的菜或用多少時間做飯。生抽制作:醬油是以各種醬油,大豆,面粉為主要原料,人工獲取種子制曲,自然曝光,發酵而成..其產品色澤紅潤,滋味鮮美協調,豉味濃鬱,體態清澈透明,風味獨特。
老抽,顏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顏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澤的。味道方面:吃到嘴裏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當這樣的使用是更好地做到這一點需要顏色紅燒菜肴。老抽醬油是在生抽醬油的基礎上,把榨制的醬油再曬制2~3個月,加入焦糖經沉澱過濾即為老抽醬油。其產品質量比生抽醬油進行更加具有濃鬱。
生抽和老抽的鮮味:醬油的鮮味取決於一個氨基酸酞氮含量的高低,一般企業來說就是氨基酸酞氮越高,醬油的等級就越高,也就是說生活品質越來越好。按照我國釀造醬油的標准,氨基酸酞氮>0.8g/100 ml為特級;>0.7/100 ml為一級;>0.55/100 ml為二級;>0.4/100 ml為三級。但是,並不是說氨基酸酞氮越高,醬油就越好。因為配兌醬油的氮基酸酞氦也很高,或者是有一些不法的供應商在裏面加了很多鮮味劑,氨基酸也很高,但這並不等於是很好的醬油。
相關文章: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