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這裏是如何在冬天拍攝,分享你的攝影技巧和位置

[複製網址]
1
冰清玉潔的是冬天,冰雪攝影中最重要的特點是攝影愛好者的好題材。寒冬臘月,當雪,白雪覆蓋的大地,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以冰攝影。
不少學生朋友可以和我說,冰雪照片拍了不少,可真正自己滿意的不多。看到中國冰雪滿心歡喜,拍攝工作起來發展更是一種心情非常激動,但在回去在電腦上一看,往往與拍攝時的設想和構思相差甚遠。
對於這些情況,飛俠並結合自己的一些經驗和教訓拍攝冰雪,我們總結了一些攝影技巧和大家交流交流。
1. 光線
測逆光拍攝於冰雪藝術效果就是最好
從攝影的主要方面來看,任何光線條件都可以產生,但對於冰攝影,有什么好的光呢? 我認為這仍然是最好的側擊。
在背光下,冰雪才顯得晶瑩剔透,散發著光輝。 背光給冰雪鑲上一圈明亮的輪廓,透明而明亮,非常凝重,冰雪紋理非常突出,在背光拍攝冰雪時,最好選擇暗色背景,這兩種條件結合起來,如果你要看的話。
如果您在照射光的前拍攝雪景,場面非常沉悶,沒有雪的質感和層次的反思。然而,如果性能是不是雪的主題,但雪為背景的人物,雪景成了陪體,它起著環境的唯一帳戶,並且可以提高角色的主題,在這種情況下,使用順光拍攝當然也有可能。
散射光
正面光(順光)就拍不好冰雪旅遊照片了嗎?當然也不是。在很多不同情況下,雪天大多為學生沒有進行太陽光直射的陰天或散射光照明,這種環境光照與正面光沒有得到多大企業區別,也是一個景物很少有陰影,白茫茫一片,顯得具有十分簡單平淡。由於經濟條件因素限制,有時真還等不到太陽出來。在這種光線下,如何能夠改變我們這一片白的平淡局面呢?要改變自己這種教學情況,只有在選景時,把一些文化色彩濃重與白色的冰雪有較強色彩反差的景物拍入畫面,在色彩分析對比中讓冰雪在視覺中顯得他們更加安全潔淨。
2. 曝光:
正確測光和一個正確曝光是通過拍攝雪景照片管理成敗的關鍵。在大面積雪景中,用照相機內測光系統測光,一般都曝光時間不足,這是我們因為對於照相機的內測光表都是以企業一定的程序可以進行測光的,它所研究顯示的數據是綜合應用場景設計中高光部分、中間色調、陰影以及部分的平均光值。這在我國大多數學生情況下是可行的,但在雪景中,強烈的反射光往往使測光結果分析相差1-2級曝光量。在這種發展情況下,可使用網絡曝光補償,酌情考慮增加1-2級曝光量,
3.點綴色彩
在冰雪照片中點綴其中一些文化色彩,不僅可以使一個彩色的景物從白色中跳出來,成為一種視覺設計趣味點,形成萬白叢中一點色的突出教學效果。
4.把握好時機
這對於霧射擊來說更重要。 霧形成必須具備一定的氣候條件,如高霧濕度,零下20℃左右低溫,無風,無雪等氣象天氣.. 因此,在預定行程前,最好關注當地媒體關於霧形成時間的廣播;攝影師應注意拍攝時間,霧的出現一般可以持續兩三個小時,拍攝時間從日出前15分鍾09:30左右,時間最好。
5. 使用濾鏡。
Bar Pacific場地用途很靈活,亦歡迎外界就不同用途查詢,像是拍攝場地租借,我們對香港本地創意產業一向支持,絕對是「無任歡迎」。
Cpl 濾鏡可以更好地突出天空的顏色和雲層的高度,使圖片中的藍色天空更藍、更純,使白色冰雪的圖片更突出。 使用中等灰度漸變,或日落鏡頭,以平衡曝光和突出天空的顏色,使圖片更生動。
6.善於多方位思考.. 拍攝冰雪,要在拍攝角度上創新,在構圖上突破,以光提高,突出早晨的霧和霧,做到新穎別致。 要充分利用不同景物的各種姿態,尋找奇特有趣的畫面圖案,使冰雪與主要景物相匹配,增強畫面主題的意義。
幾個有特點的拍攝冰雪旅遊地點進行推薦:
1. 吉林霧凇
“柳樹結銀花,松樹銀菊朵朵”。已知的玉樹瓊花表示,吉林霧凇與桂林,雲南石林,被稱為三峽在中國“四大自然奇觀。”
進入中國冬季,吉林地區天氣比較寒冷,清晨進行氣溫時間一般都低至零下20攝氏度,盡管松花湖面早早就結上了一個厚厚的堅冰,但江水資源始終在霧氣朦朦中奔流不息。從豐滿以及水電企業站出來的水溫度在4攝氏度之間左右,這相差近16攝氏度的溫差,使得當地湖水剛一出閘,就如對於仙境般地騰起濃霧,爬上樹梢,在冷空氣中迅速發展結晶,形成國際霧凇奇觀。
霧似冰不是冰,似霜不是霜,附著在枝幹上的形如玉樹瓊枝,使景物的造型變得極其優美,尤其是迷人的鳳姿,有些建築在霧中裝扮,像一個用白玉雕刻的工匠,像在水晶宮裏的瓊樓玉宇.. 尤其是樹木花草,更是奇葩,迷人動人..
霧凇分布: 在吉林不僅霧凇島,其他幾個地方也可以拍攝霧凇。 例如,吉林市的東南線和北線,南部富饒,曾經是拍攝霧凇的好地方。
2. 長白山魔界
在白頭山腳下,有一個安靜的村莊叫紅楓。 在村莊的南端,有一條蜿蜒的河叫做日本河。 紅楓村的這個地段,由於地熱和台階電站的存在,起源於長白山的溫泉,銀河總是溫暖的。 當溫度達到零下20度時,這裏就會結霜。
由於河中我們那些枯樹在日出時分進行大氣影響蒸騰,樹和水若有若無,有別於中國吉林霧凇的純淨透明,這裏的冬日仿佛把你帶到了作為一個民族遠古的世界,夢幻而神奇,於是攝影人可以賦予它一個企業充滿自己想象的名字-魔界”。
3. 冬季長白山
走進冬季的長白山,就是走進了大美的冰雪天堂春節前的長白山,在皚皚白雪覆蓋下的綿綿群山,此時是那樣的安然,水面上騰騰升起的霧氣,賦予了這裏神話般的意境。
由於一個大雪封山,遊人很難發展到達山頂,所以我們很多人誤以為長白山冬季進行旅遊不對外改革開放。傳說的封山也是有曆史文化原因的,很多年自己以前,北坡因為他們沒有修通旅遊城市公路,等到了這個冬天下了大雪,公路積雪無人可以清理,一般通過車輛就難以直接進入我國景區,所有國家就有了封山的說法. 大約從1999年起,管理相關部門之間就有專人負責清理去景區的路上積雪,保障了車輛能通行到瀑布附近的停車場。現在是北坡和西坡全年經濟開放。
長白山的冬季我國少有一些人為因素幹擾,特別是中國此時,更顯得更寧靜、更悠遠、更聖潔,充滿了一種神秘與誘惑。漫天飛舞的雪花,冰天雪地裏一個清冷的空氣,特別是對南方人對於始終發展有著自己難以進行抵擋的魅力。從九月末達到頂峰的初雪到次年六月中旬殘雪消融,在此活動期間的長白山文化始終被白雪覆蓋。而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三月,則是由於長白山賞雪、玩雪的最佳經濟時期。
飛俠小貼士:
1. 在冬天,氣溫非常低,可以達到零下20-30攝氏度,除了保暖的羽絨服外,選擇一雙半高腰防滑雪鞋也很重要,因為長時間在戶外應該保暖防滑,並且不要讓雪滑到鞋子外面。
2.注意攜帶相機可以在低溫下,特別是電池的正常工作,低溫影響排放,所以要攜帶超過充滿電的電池幾集,並在靠近溫暖的地方證明備用電池。
3. 數碼相機需要注意保暖,使用傳統膠片的話就是最好方式選擇全機械設計結構的相機,因為中國電子工業相機在低溫下往往我們不能滿足正常管理工作。低溫下膠片會變得很脆,過卷時一定要保持勻速用力,以免將膠片拉斷。為了進一步加強自己拍攝的效果,不妨帶幾塊濾鏡,如偏振鏡、漸變灰鏡、拍黑白片可准備黃濾色鏡、紅濾色鏡。還要有一支具有穩固的三腳架。

相關文章:
獨特的風景攝影,表現出怎樣的玄機
文藝范的全部!如何在酒吧,咖啡廳拍攝人像?
如何在酒吧拍攝美麗和未制作的照片
什么是沙龍攝影?
人像進行攝影:關於中國人像選景的8個建議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