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巨型奶油蛋糕 因愛而生

[複製網址]
1


犀 利 士 5mg


這世上最感人的愛情恐怕就是:即便我能坐擁天下,手中牽的依然是你;即便我們陰陽兩隔,穿越時空我也依舊思戀著你。在緬甸曼德勒的敏貢古城中,就有這麼一座因愛而生的佛塔——欣畢梅佛塔,而且它的形狀就好像純白色的奶油蛋糕一樣,浪漫而聖潔。


威 而 柔 女 用 威 而 鋼 www.5mg.tw

與中國「共飲一江水」的「胞波」緬甸,同中國一樣,也是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曼德勒是是緬甸第二大城市,也是曾經幾代王朝建都的地方,被稱為「多寶之城」,已被聯合國列為了世界文化遺產。貢榜王朝時期,孟雲王因太思念過世的欣畢梅王后,在敏貢古城中修建了一座純白色的圓形佛塔,並以王后欣畢梅的名字命名。

通體白色的欣畢梅佛塔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但依舊驚艷,讓人過目不忘。塔身的形狀是仿造佛教中須彌山的形式,7層底座的四周如同海浪一般環繞向上,在緬甸的占星術中,這代表了世界的中心,周圍的波浪象徵著圍繞世界的七座大山和海洋,遠遠看上去,它就像一座巨大的奶油蛋糕,夢幻而純潔,所以如今這座佛塔常被人們親切地稱作「奶油蛋糕塔」。


威 格 拉

以南傳佛教為國教的緬甸雖不富裕,但每個人都樂於捐獻、施捨和幫助別人。除了王族修建的眾多佛塔,全國還有數以萬計的佛塔和數不清的寺廟是人們捐款修建的,所以緬甸也被稱作「萬塔之國」。不過信奉佛教的緬甸人並不刻板,他們建造的寺院佛塔千姿百態,色彩豐富,人們通過藝術將自己奉獻給信仰。


持 久 延 時 噴 霧 劑

緬甸的民眾樂善好施,但多年的戰亂讓這裡成了目前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然而貧窮並沒有奪走緬甸人民的真誠與笑容,也沒有改變他們對生活的態度和信仰的虔誠,他們用微笑和善意感染著來到這片土地的每一個人。

因為佛塔太美看得太出神,同伴沒注意腳下的水差點滑倒,被上圖中的賣花小姑娘一把扶住,小姑娘又主動掃了地上的水,我們決定從她那裡買花。結果她又主動帶著我們在佛塔的各個最佳角度為我們拍照,如果不是她帶領,作為初來的遊客,肯本無法在短時間內找到這麼好的機位。

她帶著我們足足拍了1個多小時,而賣花的費用只有1000緬甸幣,合人民幣才5元。這1個小時可能耽誤了她不少的賣花生意,可她一點都不介意,一直都微笑著用簡單的中文喊我們,「姐姐,這裡,漂亮。」當然最後我們付了更多的費用以表感謝,但她並沒有任何要求與暗示。

進入緬甸的寺廟、佛塔前都是要脫鞋的,在緬甸人看來,鞋是不潔的。鞋脫在大門口就可以,從來不會丟失,在緬甸,很少發生偷竊、搶劫的事情。我原本以為與佛塔、佛像拍照也會有諸多講究,但緬甸人說沒關係,你想拍什麼就拍什麼,佛像也可以,只要是心中是善意都可以,而且小姑娘還鼓勵我爬到塔身上看遠處的風景和拍照,她們也都會這樣。

坐在這裡彷彿可以聽到天籟之音。欣畢梅佛塔因愛情而生,這段愛情的長度也因欣畢梅佛塔的光彩被繼續書寫著,緬甸人民的善良與真誠也被時時刻刻印記在這其中,光陰輪迴,生生不息。

欣畢梅佛塔所處的敏貢古城離曼德勒市中心比較偏遠,所以這裡與現代化幾乎是脫節的,如果不是包車來,這裡根本沒有汽車,佛塔門口是當地的牛車作為遊客的計程車,這不由得讓我覺得因愛而生的欣畢梅佛塔就該屬於這裡,在如今速食愛情的時代,相愛有時太過容易,一個眼神、一次挑逗、一杯酒,或許就能發展成一段戀情。而從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