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小心眼袋提早報到 張峯瑞醫師說明眼袋成因及眼袋手術方式

[複製網址]
1
還以為眼袋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有嗎?現代人因為長期使用手機、用眼過度,不知不覺眼袋就悄悄找上門,使得年輕人的眼袋提早報到,而什麼是眼袋?眼袋跟臥蠶要怎麼區分,又該怎麼改善,我們就來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什麼是眼袋?眼袋和臥蠶該怎麼區分?
張峯瑞醫師:
眼袋是因為眼睛的肌肉及筋膜鬆弛,無法框住眼皮內的脂肪,使得脂肪突起而形成,與臥蠶的區分是,臥蠶是緊貼著睫毛的一條凸起,像一條蠶寶寶般大約0.3公分寬,而眼袋是在臥蠶更低的地方,除了以位置區分之外,眼袋笑的時候並不明顯,反而是往上方看時容易發現到眼袋,而臥蠶是在笑的時候會更明顯。
怎麼去除眼袋?
張峯瑞醫師:
去除眼袋的方式有分為內開式及外開式眼袋手術,內開式眼袋手術適合眼部條件較年輕的人,手術傷口在下眼瞼的內側,所以不會在臉上留下傷口,且恢復期短、效果好,一般40歲以前的人都適合內開眼袋手術;而如果眼袋很大或是屬於年長型的眼袋,通常伴隨皮膚的鬆弛下垂,就需要同步修掉過多的皮膚,並合併拉提以處理眼袋,雖然傷口會在緊鄰下睫毛的下方,但能有效改善眼袋老化的問題。
淚溝一定要靠手術嗎?能不能打玻尿酸?
張峯瑞醫師:
程度輕微的淚溝可以靠打玻尿酸改善,但可能會遇到廷得耳效應,因此必須慎選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而中度以上的淚溝或是眼袋型的淚溝,就需要靠手術改善,利用自體脂肪補脂或是眼袋的脂肪轉位填補過去,都能有效填平淚溝。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