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維生素D怎么補?補多少?補多了會怎樣?看這一篇就夠啦

[複製網址]
1
既然我是個母親,維生素D就是“我會在天空中見到你。”不是自食其力。這是一個嬰兒不能跌倒,“否則,這是鈣缺乏。”
從這個角度來看,維生素d做父母的誰留意。除了寶寶應該知道每天維生素d,其他相關知識,明白了嗎?
嗯,趁著陽光好,把維生素D說說透吧。
而我還選了另一款兒童 維他命給天一仔食用,因為現今社會,什麼都是電子化,連幼稚園這麼小的孩子,都已經要透過電腦或平版電腦來做功課
維生素D的分類:
爸媽天天說的維生素D到底是什么呢?
它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會影響我們的骨骼、腸道、免疫和心血管系統、胰腺、肌肉、大腦、以及細胞周期的平衡。好像什么都涉及到的樣子,很厲害,不過最重要的作用是維持正常的血鈣血磷濃度,這樣才能有效維持骨骼健康。
最重要的就是維生素 D2和維生素D3。有啥區別嗎?
有啊,雖說在體內的吸收能打平手,但結合蛋白與維生素D3的結合更加緊密,所以,維生素D3的效用是高於維生素D2的。
同時,維生素d在我們的身體成活性維生素d可以在這方面發揮作用是維生素D3占點:
在我們的腸道粘液細胞中,膽固醇在脫氫酶的作用下產生7-1-脫氫膽固醇--這東西不需要知道,只需要知道它能做什么--當皮膚暴露在太陽的紫外線輻射下時,它就變成了一種活性維生素D 3。(?)?
那能多產一點維生素D嗎?
好吧,這取決於皮膚的顏色、年齡、太陽紫外線的數量和時間,以及地理位置,這些都會影響維生素D的產生。我們以後再談這個。
維生素D普遍缺乏?
如此重要的維生素D從何而來?
吃,不光天然食物中含量很低,母乳中維生素D的含量也有限,之前呢人體獲得維生素D主要靠紫外線照射,也就是曬太陽,來激發皮膚中7一脫氫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
現在呢?還有維生素D補充劑,也成了寶寶們獲得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之一。
然而,維生素d補充劑買了很多家長,還是想知道寶寶一直沒有充足的維生素d,“吃這些,還不夠嗎?”
其實,爸媽怕的是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這會引起寶寶體內鈣 、磷代謝失常,鈣鹽不能正常沉著在骨骼的生長部分“我是誰,我在哪裏?”
然後,自然會導致嬰兒生長期骨組織不完全礦化,從而導致以骨骼損害為特征的全身性慢性營養性疾病。
因此,維生素d水平是影響嬰兒骨營養的重要因素之一。那么,如何看待維生素d的水平呢?
目前大部分建議是,通過血清25一(OH)D來看,這玩意兒爸媽也是知道即可,關鍵是看范圍:(如上圖)。
然後坐成一排比較。
以北京為例,冬季血清25-(OH)D僅為(13.4±7.5)nmol/L,夏季為27.1±11.nmol/L。
其中維生素D嚴重缺乏者冬季高達45.2% ,夏季也有 6.7% 。
往南一點的南京呢?10歲以下寶寶的此項平均水平是(80.5±2.3)nmoUL,10.5%的寶寶此項<50nmol/L。
平均水平為(84.4±29.3)nmol/L。
雖然飲食習慣有差異,資料中年齡也不同,但總體還是能看出,北方由於日照時間短、強度低,寶寶更容易出現維生素d不足,得特別注意額外補充。
如何補充維生素D?
首先,母乳喂養或配方奶喂養,從嬰兒出生後2周開始,建議每天添加一個額外的維生素D 400 IUU,直到至少2歲。
對於早產/低出生體重、雙胎/多胎嬰兒,需要加倍並補充800 iu/d。
對於大孩子來說,維生素D的方式會更多,維生素D來自哪裏?
先說說食品類商品的權力最喜歡的食物和你在一起,但在食物含量較少,但有點太多了,如(維生素D非常低的水平脫脂牛奶)各種蛋黃(不含雞蛋白),全脂牛奶,富含脂肪的魚類(鮭魚,金槍魚,沙丁魚,鰻魚,鯰魚等),魚油,動物肝髒(雞肝,鴨,豬肝,牛肉,羊等)。
然而,穀物、蔬菜、土豆和豆制品中幾乎沒有維生素D。
小楠還說,食物中維生素D的含量很小,這是想找出你貪吃的原因最多的。因此,你需要吃一些維生素D強化食品,這些食品比普通食品含有更多的維生素D,如牛奶、奶粉、餅幹等。
很多父母熱衷於帶寶寶出去曬太陽,外源性和內源性維生素d的同樣的效果,維生素D,你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吧唧吧唧從食物中吃到的維生素D,和曬太陽得到的維生素D,在體內的效果是一樣一樣滴。
當然,這裏沒有提到各種各樣的維生素制劑或液滴。
總之,只要寶寶來平衡你的飲食,經常外出戶外運動,充足的維生素d制劑或滴劑,一般來說,他們是不是在維生素D缺乏
如果你過量補充維生素D會發生什么:
父母不認為維生素D是一件好事,讓孩子吃得更多,一切都太多了,只是適量的量。
如果維生素D制劑或滴劑攝入過多,反而會危害寶寶的身體健康:長期攝入過多的維生素D,會引起高血鈣和高尿鈣,寶寶就會食欲減退、惡心、嘔吐、煩躁、體弱、便秘腹瀉交替出現。
每款兒童 維他命皆取得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自由銷售許可證
還會引起發燒,嘔吐,煩躁,口渴、皮疹等症狀,偶爾出現其他更嚴重的不良反應。
所以,爸媽一定要按量補充,一旦攝入過多,比如家裏人不知道寶寶剛剛吃過,又給補充了,或者是寶寶自己手欠吃了好幾粒,先判斷一下寶寶吃的過量是多少,如果是在耐受范圍內,那么接下來的幾天就不要再補充了。
一般來說,如果症狀輕微,在飲食上注意低鈣,問題都不大。
除非,因為種種原因,寶寶攝入維生素D過多,甚至超過了10000單位,那沒二話,去醫院。

相關文章:
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對孩子的好處
怎么樣在兒童維生素和骨骼的生長?
小孩要補充維生素但千萬別亂來
維生素d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多重要?
兒童每日維生素攝入量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