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削骨後為什麼覺得瘦臉的效果不明顯?

[複製網址]
1

許多愛美民眾為了讓臉形能更精緻小巧,會選擇進行削骨手術,然而這當中亦有不少人在削骨術後發現,側臉下顎弧度雖有改善,但從正面看臉型卻沒有如預期般變窄,進而對削骨手術瘦臉的成效感到沮喪失望,為什麼都做了削骨,還會覺得臉不夠窄、不夠瘦呢?
多數人常直覺認為把骨頭削得越小、臉型就理所當然會變得越小。然而從臉骨的正面來說,能透過削骨有明顯改善的是顴骨的寬度,若顴骨過寬確實可以透過削骨手術,將顴骨內縮讓臉的寬度變窄。但影響整張臉寬度的卻不只有顴骨,臉部整體的面積由骨骼、肌肉與脂肪共同決定,要有理想的瘦臉效果,關鍵就在於三者之間大小與位置的分布。
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說明,即便顴骨不寬,但咀嚼肌發達、或是臉部脂肪較多,臉型整體面積仍偏大,這種時候需要的不是削骨,而是注射肉毒桿菌改善咬肌肥大,或是臉部抽脂減少脂肪,才能有效達到瘦臉的效。「瘦臉」從字面上看似簡單,但背後要考慮的細節其實相當複雜。
受到潮流的影響,許多人都以為只要透過削骨手術就能瘦臉,但前提仍是要對症下藥,否則就會面臨能削的骨頭不多,導致術後滿意度不高,又或者是為了有明顯的瘦臉效果,不惜削掉不該削的骨頭,犧牲自然美感與骨頭支撐強度的兩難,因此醫師的判斷是否全面,便是影響手術效果的關鍵。
為了讓每位來到雅丰做正顎手術的患者,在術前、術中與術後,都能享有優於標準醫療品質的服務,手術由專業整形外科與麻醉專科醫師團隊,共同把關執刀的安全與精確性,我們也安排具備專業執照的護理師,一對一負責術前諮詢與術後照護;除此之外,更提供一系列完整的術後照護服務,透過LPG排水課程、高壓氧艙治療合併點滴修護,再依個人體質搭配中醫調理,中西合併、雙管齊下,讓術後照護更加全面與完善。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