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鬼話連篇] 喝水的4個誤區

[複製網址]
1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每天都會喝水,水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然而,生活中有很多人連水都喝錯了。那麼,喝水有哪些誤區呢?
喝水的4個誤區 你犯了幾個?
  喝水的4個誤區,你犯了幾個?
  誤區1:喝水太燙或太冷
  喝水最好喝溫水,否則太燙的水容易燙傷口腔黏膜、胃黏膜,對腸胃不好。另外,喝太冷的水也會對腸胃造成刺激,引起腸胃不適願意化成滿天星星都是我看你的眼
  誤區2:劇烈運動後立刻喝水
  劇烈運動後過量喝水、過快喝水,或者喝冷飲,都會加重腸胃和心臟負擔,容易影響體表散熱,引起腸胃功能紊亂。
  誤區3:睡覺前喝水
  睡覺前喝水不僅會令你早上起來眼睛浮腫,而且還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使你晚上排尿次數增多,影響睡眠品質。
  誤區4:喝水過快或過多
  喝水過快或過多,會令體內水分吸收過快,增加心臟、腎臟的負擔,容易引發胸悶、呼吸困難等問題。因此,喝水最好是慢慢喝。
  多喝水有助於促進身體排毒,每天喝八杯水能美容養顏,還具有緩解便秘的功效,但喝水要注意適量,不要大口大口地喝,也不能喝太燙、太冷的水。
壓力會讓人焦慮、失眠。美國楊百翰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共同完成併發表在《自然科學報告》上的最新研究表明,壓力對人的危害相當於吃垃圾食品。
  研究人員先將一組8周大的小白鼠均分成雌雄兩組,其中一組以高脂飲食飼養。16個星期後,將兩組小白鼠置於壓力環境下18天。
  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在壓力測試前和壓力測試後分別從小白鼠糞便裏收集了微生物DNA樣本,發現雌性和雄性小白鼠受壓力影響後的不同機體反應。非高脂飲食一組的雌性小白鼠體內的腸道菌群在壓力環境下發生了變化,變得類似於高脂飲食的一組。實驗帶頭人勞拉·布裏奇沃特表示,由此可見,壓力不僅是一種心理現象,還會造成機體物理變化。
  現實生活中,女性面對壓力時更容易沮喪與焦慮。男性和女性面對壓力時反應的不同,很有可能源自他們腸道菌群對壓力反應的不同。

收藏收藏 推 噓
2
原來運動唔可以即刻飲水
善終服務 老人院 安老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