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分享] 胡蘿蔔有多種做法

[複製網址]
相信大家對於胡蘿蔔肯定是不會陌生的吧,胡蘿蔔是我們常見的壹種蔬菜,胡蘿蔔不但美味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胡蘿蔔裏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經常吃胡蘿蔔可以起到很好的養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所以胡蘿蔔受到了大家的喜歡,胡蘿蔔有多種做法,下文我們介紹壹下涼拌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1.將胡蘿蔔切成細絲(或用刨子刨絲)

2.放入大碗中,加入切碎的香菜和大蒜末,加入橄欖油(或者芝麻油,熬熟的菜籽油等)

3.加入鹽,雞精,白醋,用筷子拌勻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1、做涼拌菜的胡蘿蔔絲要切的細,這洋好入味,也比較新化點,不至於吃到嘴巴裏有戳嘴巴的感覺;

2、覺得切胡蘿蔔絲麻煩的話可以用刨絲的刨子,非常的方便快速;

3、香菜和大蒜不喜歡的話可以不放的,喜歡吃辣的可以再放點辣椒油或者油發辣子進去,非常的美味。

4、油的選擇上,不同的油出不同的氣味效果。壹般調和色拉油無特殊氣味,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橄欖油都有自己的清香。菜籽油需要熬熟了待激後再淋入涼拌菜中。

5、現做現吃,鹽要在吃之前放,以免蔬菜與鹽水過早出水,導致水溶性維生素流失。

在上面的文章裏面我們介紹了壹種常見的蔬菜,那就是胡蘿蔔了,我們知道胡蘿蔔不但美味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胡蘿蔔有很多種做法,我們可以采用胡蘿蔔搭配上多種食材來做菜,上文為我們詳細介紹了涼拌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