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 果陀劇場《愛呀,我的媽!》2017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

[複製網址]
果陀劇場《愛呀,我的媽!》宣告記者會 (8).jpg

2017台灣國際藝術節中,睽違五年再現之大型中文音樂劇-果陀劇場《愛呀,我的媽!》,創下國家戲劇院最快售罄紀錄。集結果陀劇場音樂劇黃金鐵三角組合:梁志民、鮑比達、陳樂融,喜劇才子佳人曾國城、黃嘉千首度跨足音樂劇,即將帶來一場震撼全面感官的極致饗宴!

華人劇場界重量級創作陣容果陀劇場再掀台灣音樂劇新高峰
睽違五年,果陀劇場再度打造全新的華人新創音樂劇,果陀劇場「黃金鐵三角」:華人重量級導演梁志民、亞洲音樂教父鮑比達、全方位創作家陳樂融,暨《情盡夜上海》、《城市之光》、《天使不夜城》等音樂劇之後,第五度攜手合作,彼此合作默契與成熟度都展現出完美配搭,導演梁志民說:「音樂總監鮑比達,創作音樂劇歌曲時,都會反覆觀看飾演演員的演唱錄音帶或表演片段影像,因為他幾乎是量身訂做演員唱的每首歌曲,以他們最擅長的表現方式,達到最好的演唱效果。」

也因此,除了集合在本劇中長於唱歌的8位主要角色,其中包含了台灣兩大歌唱選秀節目「星光大道」與「超級偶像」的冠軍關詩敏與艾怡良,兩人不但在《愛呀,我的媽!》都能夠盡情發揮演唱特色表演外,鮑比達更特別為艾怡良量身打造出黑人靈魂音樂風格的歌曲。導演梁志民:「鮑比達創作時會先從音樂著手,依照劇情發展、人物情緒來編寫,陳樂融再把詞填進去。」導演梁志民表示,與陳樂融合作多年,默契十足,兩人成功地創作了許多經典作品。

眾多超級歌手跨界音樂劇   曾國城、黃嘉千引領站上國家戲劇院
《愛呀,我的媽!》故事講述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因一位命中注定的闖入者、一件突如其來不可抗拒的事件,展開一場天翻地覆的不可思議局面。劇中不只有一人分飾兩角的高難度演出,更有靈魂互換,年齡對調的奇想表演,再再考驗演員的演技。原本是歌手,又是金鐘獎演技獎項得主的黃嘉千,雖然是首度參與音樂喜劇,但又歌又舞的演出形式對她來說駕輕就熟,成績讓人備受期待;而劇中最讓人驚喜的,為初試啼聲的曾國城,雖然已是舞台劇的老手,但喜愛唱歌的他,他說沒料到有天將會主演音樂劇,在排練的過程中,導演梁志民讚譽其歌聲有著歌神張學友的溫柔特質,以上這些亮點,莫不讓觀眾引領期待。

劇中除了兩大主角領銜主演外,更齊聚了新生代的超級唱將通力合作,不只有戲劇偶像小生竇智孔再度復出演唱歌曲,還有奪得「華人星光大道」冠軍的關詩敏、華納音樂力捧的Erika(劉艾立)、以及「超級偶像」冠軍艾怡良等實力歌手,導演梁志民讚譽這次的演員組合:「果陀劇場長久以來對於音樂劇的經驗累積,加上成熟的演員與團隊,觀眾再也不用擔心演員唱得好不好,演得投不投入,可以真正享受音樂帶來的感動。」導演希望劇中樂觀與正向的主題,讓台灣能夠多一點溫暖與情感,即使有些人立場與想法不同,若能抱持著愛來接納與成全,必定能夠如同劇中一樣,創造出讓人感動的美麗奇蹟。

目前《愛呀,我的媽!》國家戲劇院4場雖已售罄,應觀眾要求,特別加開2場貴賓包廂,票券也瞬間秒殺僅剩少許座位,有興趣的觀眾絕對要把握機會進國家戲劇院,欣賞這齣扭轉奇蹟音樂喜劇。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
果陀劇場一向把自己經營地有聲有色,想到台灣音樂劇就會馬上想到果陀劇場。這一次台灣國際藝術節,會邀請果陀劇場參與,就是希望能夠讓藝術節包羅萬象,能夠滿足不同族群的觀眾,也希望這樣大製作的音樂劇,能夠帶給台灣觀眾不一樣的感動演出。

導演梁志民:
果陀從1995年《大鼻子情聖》開始製作音樂劇,並且不斷地培養音樂劇的人才,希望能夠讓台灣音樂劇更上層樓。而我與這一次音樂總監鮑比達,以及編劇與作詞者陳樂融,三人已經合作多年,他們寫曲作詞都非常棒,我在讀本時,聽完所有的劇中22首曲子,自己都非常感動,而集結這群難得一見,能歌善舞的演員可以一起演出,也是非常難得得一件事情。

編劇/作詞 陳樂融:
從唱片圈到劇場,我已經做了12齣音樂劇,這一次再度與梁志民與鮑比達合作,我們已經合作多次,這一次因為兩廳院的邀請,讓我們能有充裕的時間,好好地製作這齣戲,以台灣的劇場環境非常難得,也希望這齣作品能夠讓大家喜歡。





[兩廳院新聞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