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或許在某個特定的氛圍

[複製網址]
1

那撐傘從雨中飄過的少女,那荷塘邊憑欄沉思的伊人,那古樸桌邊端坐品茗的女子,恬靜而美好,孤獨而又寂寥。似一幅面,讓人想走近卻又不忍去驚擾數學班
我喜歡寂寞,喜歡與音樂相伴。晚上,褪去白曰的盔甲,在柔和的燈光下靜坐,放一曲如水的音樂,讓它在心中靜靜的流淌,安撫那勞累或受傷的心靈。此刻無需語言,不需眼淚、安慰、更不需要同情。即使傷痕累累,我也會獨自療傷,堅強面對。無數的經歷讓我早已明白,生活就得學會承受與面對。
我喜歡寂寞,更喜歡與書為友。一本書,一段文字帶領心去飄蕩。讀書滋潤我的心靈,洗滌我的靈魂,讓我心智不斷成長。知道了千帆過後皆不是,繁華散盡皆寂寥。人最終還是要靠自己才能走出心的圍城。在繁雜中尋求簡單的生活,不為凡事所憂,不為世俗所擾。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萬事盡心盡力就好,用一顆豁達的心來面對,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去強求,不為昨曰而回首,不為明曰而憂患,活好當下每一天,如此迴圈就是圓滿。
我喜歡寂寞,喜歡一個人去遊蕩。不必太遠,走出去就好。在春的季節看桃花堆簇,絢爛於枝頭;在春風中感受花雨飄灑的輕盈與柔軟。更喜歡用手機拍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它們雖不芬芳豔麗,也不常被人記掛;在貧瘠的土壤,偏僻的角落,水地坑窪,只要有它們的身影,就努力的生長肆意的綻放。沒有觀眾也要獨自開放,綻放就是它對生命意義最好的詮釋。
當晚風吹散夏的炎熱,我喜歡街頭漫步。或許在某個特定的氛圍裏,偶爾也會有一種錯覺,仿似時空回轉,順著那條閃光的磚鋪街道走下去,在那端的盡頭會看到一張青澀的臉。她在渴望一個男孩的出現冬天保濕……有些故事並不隨時光流逝,不能忘就不必忘,順其自然就好,它讓你學會如何去愛,是青春無悔的記憶。
當楓葉將秋天渲染成火紅的浪漫,是否可以讓我暢想:我們也有相逢的瞬間,深情相望,隨他人群洶湧,隨他楓葉翩飛……這一刻便是心中的永恆。我想你一定能夠懂得。有一種情,無需言表,只適合在心中珍藏,在心中陳釀成酒,獨自幽香。一份懂得溫暖了人生的歷程。
在寂寥的時光裏做自由的柔軟的感性的自己。
我喜歡寂寞,一支筆,一杯茶,把生活點滴轉化成詩。輕拈時光流年中的那朵花,化成感悟的心語。在時空中與自己對話,更加愛自己,瞭解自己。讓自己在生活中參憚悟道,看透得失,看淡功利,做平實善良淡然的自己。
在寂寥的時光中穿行,讓心去飄蕩,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心路。寂寞讓人不斷自省自勉,寂寞讓人不斷成長。原來,寂寞可以讓人如此美麗!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