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情報分享] 強大!「日本紙雕王─太田隆司特展」華麗登場

[複製網址]
1
平常一般的展覽,並不會引起我這麼大的好奇,這次看到「日本紙雕王─太田隆司特展」介紹後,我真的是嚇傻了我,當下就決定一定要排除萬難來看看這個展覽。

日本紙雕王?這是什麼,其實紙雕王的稱號又追溯到日本長紅16年的綜藝節目「電視冠軍」,當時節目主打群聚各行業頂尖高手,進行恐怖的限時殊死戰。是的,在紙雕的世界裡,能夠至今屹立不搖、被譽為「紙雕魔術師」的就是太田隆司本人啦!

該怎麼講太田隆司這個人呢?在觀看他的作品時,起初你不會有太多的想法,但是「細節」造就了一切,當你定下心來細細一看,光影和時間的流動,縝密而乾淨俐落的構圖,這些都是剪紙,卻真真實實的躍然呈現在眼前,是,它們是微型世界,但不知道為什麼的,整個人被這如夢似幻的場景給震懾了,就這樣給吸進去了...

光是用描述的,你可能還不理解太田隆司的細膩,不如就讓我們來看一看他的經典之作吧!

【灌籃高手經典場景 「鐮倉高校前」車站】

我相信不少人都是一路看灌籃高手長大的,但是透過剪紙,這些經典回憶也跟著童年的點點滴滴一起湧上心頭,特別的感人。這一幕是人氣動畫灌籃高手中,晴子與櫻木在夕陽西下的平交道相遇時,回眸相視一笑的場景,看到這裡,是否讓你想到很多過去的記憶呢?那些童年的時光,看見晴子、櫻木,就好像看見了過去的自己一般。

海天一色的美麗湘南海岸,許多慕名而來的的觀光客,社團活動結束後步出校園的高中生,熱鬧地交會在火車行駛而過的海濱平交道。湛藍色的海景,讓人感受到夏日沉靜時光。這就是太田隆司眼中的湘南風光!細膩、真實而不浮誇,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愛他的作品。

【善用四季描繪日常的平凡之美】

太田隆司這麼真實,卻又在純粹中帶有靈活,當他描繪市井人民的各種表現時,並不虛假,卻也不平坦,反而是讓看的人回憶起心中那感動的剎那風景。春,櫻花紛飛,迎來滿面春光、人們的燦爛笑顏;夏,蟬聲唧唧,艷陽高照的美麗海岸;秋,映照著楓紅豔豔的一抹惆悵;冬,白雪皚皚,行過彷彿留下一道記憶,轉眼卻不著痕跡。巧手剪下瞬間感動,便可化作永恆存在!

【濃濃異國風 東西洋街頭人文風情】

不僅入此,太田隆司的作品題材十分多元,從電影場景、到蘊藏大和回憶的日本鄉村景色、東京都市的繁華街頭、甚至是遙遠的浪漫異國風景。作品中每個角色都被注入了靈魂,雖沒表情,細細欣賞便會發現,舉手投足間都有屬於自己的小故事。透過作者的巧手,皆栩栩如生地呈現在眼前。

如果你想要看更多的資訊(點我)
-----
接下來我們先搶先看看太田隆司幾項讓人格外深刻的作品吧!

1.我們生活的城鎮IV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2.涉谷 Go ahead!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3.浪聲的十字路口(灌籃高手平交道)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4.東京‧未來之道 (太田隆司電視冠軍得獎作品)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5.國道134號 湘南~鐮倉 衝浪線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這一次我真的認真的大推「日本紙雕王─太田隆司特展」,老實說我一直很喜歡日本人的細膩與講究細節,而太田隆司從作品的選用上到呈現出來的畫面,都非常的有日本人的龜毛個性,讓人看了很過癮,當然也更是敬佩。破百件如夢似幻的紙雕展品首度來台展出,今年12月19日起華山文創園區絢麗登場!記得要來看!

>>日本紙雕王 完整活動/購票資訊(點我)
>>全台現正華山必去展覽(點我)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