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情報分享] 重點活動!「築.跡 ─ 香港建築展」 來台

[複製網址]
1

此圖為:彩虹邨 圖片來源:築.跡 ─ 香港建築展
「建築,從來跟生活密不可分。 」但是似乎有許多人並沒有意識到城市的流動與改變。幾個世紀來,我們可以發現,香港的變化越來越大,
歷經殖民文化的洗禮,從一個小城市發展成今天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面貌也經歷過無數變化,在這個地窄人稠,卻又人文薈萃的海島城市裡,「建築」正是反映歷史痕跡與文化傳承的最佳印記。

老建築不論是香港人懷念的九龍城寨、還是神秘莫測的重慶大廈,抑或有香港天際線之稱的維多利亞港、或是消費金融指標的環球貿易廣場(ICC)等,都是香港建築史,也是我們對這個城市的記憶。

此圖為:茂蘿街/巴路士街 圖片來源:築.跡 ─ 香港建築展
2015香港周@台北,將於9/10-9/25假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本展覽係透過老中青三代建築師,以「建築」來勾勒出香港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本次展覽主要有三大特色:
1.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 展出過去五十年來知名得獎作品,例如 彩虹邨、茂蘿街/巴路士街等
2.十築香港--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例如已經消失的九龍城寨、自成一國的灣仔藍屋等
3. 近三十位香港青年建築師的創意作品

同時還將在9/11、9/12二天舉辦二場論壇,邀請港台知名建築師
如王維仁(首屆香港建築雙年展策展人)、馮永基(香港活化歷史建築設計師)、姚仁喜、林洲民等共計十至十二位知名建築師、專家與教授, ,
一起來探討香港下一個百年的建築。


此圖為:九龍城寨 圖片來源:築.跡 ─ 香港建築展


此圖為:藍屋 圖片來源:築.跡 ─ 香港建築展
展期: 2015年9月10日至9月25日/場地: 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

首次來台展出的「築.跡 ─ 香港建築展」,今年主要有三大展出亮點,一是將展出過去五十年來評選出來的「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得獎作品: 除了香港國際機場、交易廣場這些知名建築外,亦囊括彩虹村、九龍醫院西翼、灣仔茂蘿街/巴路士街「藝術社區」、小西灣綜合大樓、本地丁屋和圍村等隱於市的建築傑作,從中可窺見香港在民生、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轉變。

展覽第二大亮點則是展出「『十築香港』 – 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的一百項入圍及得獎建築,其中包括先前由香港全民票選出的十項最愛建築如五支旗桿、天星碼頭、鐘樓、九龍城寨等,這些都代表了香港百年來的成長印記以及港人對這個家的情意結。

『探索未來』~展覽第三大亮點則將展出近三十位現代香港青年建築師的創意作品,探討「香港建築在下一個百年是怎樣的?」,與參觀者一同探索香港未來建築的可塑性;展覽期間也將舉行一系列建築與文化論壇,探討香港及台灣建築設計生態的發展,包括兩地建築及創意工業的轉型,以及雙城的建築欣賞等。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