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小吃] 巷弄美食 --- 南港「食讚牛肉麵」美味小菜與麵食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於「 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扎」,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從台北捷運板南線南港車站出站後左轉,往南港高工方向,過紅綠燈與消防隊後第一條巷子左轉,南港派出所斜對面這家「食讚牛肉麵,」是家人氣麵便店,老闆面惡心善,有一套屬於他自己的經營哲學,客群主要都是附近上班族與南港高工同學為主,因為學生客不少,所以價格相較週邊附近的店家便宜許多,麵條與小菜是該店兩大賣點。當天我點了一碗餛飩麵(NT$40)與小菜(紅燒肉、小魚花生、花干、素雞與豆皮NT$75),一共花了NT$115,就吃得非常飽足,是一家標準的平價麵店!


跟別的店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店內雖然有菜單可供勾選,也有店員專人送餐,但都僅止於麵的部份,因為老板有一個很奇特的規矩,就是小菜要另外點,而且要排隊點先付錢後自己端回桌上,這樣的規矩,讓每到用餐尖峰時間,狹隘的用餐區入口處與小菜櫃之間常大排長龍,排隊客人跟送麵的店員,常要相互錯身,險象環生,但如果人太多排到了裡面影響進出的動線,或是要外帶的客人擠在煮麵跟小菜區,還會被老闆念。


有時還會發生客人點的麵都煮好送到桌上,客人還在排隊等著切小菜,原因是煮麵區有兩人下麵,專人送麵收找錢,小菜區只有一個人提供服務,切包算錢都要一手包辦,速度當然快不了,這事發生在秋冬季節天氣冷時還好,一到夏天真的是熱死人,高溫排隊還沒吃麵就弄得一身汗!


除了猜測老闆之所以讓眾多客人擠在小菜區排隊,可能是為了營造出一種店家生意鼎沸的現象,好讓過往客人看到,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而選擇入內外,不然實在想不通這樣吃頓麪,要分兩段式點餐付帳折騰人的目的所為何來 ,店家的生意,早已好到不必玩這些花招,其實,只要像一般麵店,小菜與麵點全部在菜單上勾選,切好煮好由專人專送,問題即可迎刃而解,但始終不見店家有所改善!


但這家店依舊門庭若市,用餐時間永遠一位難求,原因就在它的美味與平價。不過,我都是選擇外帶回家,因為不想在那吃的東西還要飽受折騰!



先來介紹它家的小菜,就是一個三層的小菜櫃,裡面擺了10多樣不同風味的小菜,客人開口用手指要點的小菜,那位超厲害的店員就會迅速切好、調味與裝盤,如果要外帶,還會換成免洗紙盒,迅速包好裝袋,然後告訴客人總價,接著就是收錢找錢,速度其實很快,但客人實在太多,再快也沒法迅速消化掉。


它家的紅燒肉與小魚花生,都是熱門小菜,小魚跟紅燒肉炸的香酥脆十分好吃,紅燒肉完全是瘦肉,吃起來完全不油膩,小魚花生甜度剛剛好,入喉也很爽口!




花干都會再燙過,吃起來溫熱很好吃,豆皮軟而不爛,素雞Q彈,它家的小菜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




店名叫「食讚牛肉麵」主打的當然是牛肉麵,價位在NT$100元以內,很傳統的牛肉麵,但我更愛吃它家的餛飩麵,小碗NT$40,回家倒入碗裡就是滿滿的一碗,麵條介於拉麵與傳統細麵之間,Q彈有勁是一大賣店。餛飩給的量也很足!  

  


南港「食讚牛肉麵」
台北市南港興中路12巷5號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11:30 ~ 20:30
週六日休息。

(註)本文美食品嚐心得圖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