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黃曉明響應ALS漸凍人協會慈善募款「冰桶挑戰」活動!

[複製網址]
003.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歡迎點擊來訪)


從2014年 7月29日美國ALS漸凍人協會(ALS)發起慈善募款冰桶挑戰公益活動,海峽兩岸各界名人紛紛參與獻愛心,中國大帥哥黃曉明本來是慈善捐款的大互,一聽到這樣深具意義的活動,也立即熱烈響應,倒水又捐錢,慈善不落人後。

黃曉明接受「ALS冰桶挑戰賽」,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ZSJXI0dPI




由美國漸凍人協會(ALS -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ssociation)發起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於2014年7月29日發起的慈善募款公益活動,遊戲規則是由發起人往頭上潑倒整桶冰水,體驗漸凍人肢體被冰凍住、動彈不得的感受。


然後將過程拍攝成影片,上傳至社群網站,點名其他三人接受挑戰,挑戰者需在24小時內回應,接受相同挑戰,或者捐款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給美國漸凍人協會,當然也可以淋冰桶和捐款都做。


漸凍人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請見維基百科簡介:


中文: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 ... C%E5%8C%96%E7%97%87


英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Amyotrophic_lateral_sclerosis


從7月29日開始,在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FB創辦人Mark Zuckerberg等各界名人相繼呼應加持下,短短兩星期已經為美國漸凍人協會(ALS),募得超過1000萬美元的捐款,是去年同期的6.7倍。


台灣漸凍人協會也自8月18日發起「冰桶傳愛‧幫助漸凍人」活動,活動,遊藝規則有些不同,體驗者除了需將體驗過程拍照上傳,還需捐款新台幣300元,而被點名的挑戰者若不接受挑戰,捐款金額需為1000元。所有善款將全數用於「2014年漸凍人家庭守護天使」勸募專案中,可減輕全台350個漸凍人家庭的經濟負擔。


專業醫師也提醒,年紀大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感冒或身體不適的民眾,不要輕易嘗試冰桶挑戰,因冰塊和冰水急速從頭頂倒下,會造成血壓上升,健康危害風險比洗冷水澡還大,恐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甚至可能當場昏倒。


即使身體情況允許,也建議避免突襲式潑水,宜在挑戰者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進行,且挑戰者在挑戰前先做2至3分鐘熱身運動,避免憋氣等待,緩慢吸氣直到淋完冰水後再大口吐氣,以防身體不適。不過,若運動後全身發燙的情況下,也不建議接受冰桶挑戰,以免增加心血管疾病急性發作的風險。做慈善要量力而為,無法進行冰桶挑戰者,捐款給漸凍人協會,也是同樣做善事。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歡迎點擊來訪)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影片,引用自粉絲團曉明(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ZSJXI0dPI),影片僅作為推廣漸凍人協會(ALS -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ssociation)發起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慈善募款公益活動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上傳者粉絲團曉明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圖片取自網路,圖片僅作為推廣漸凍人協會(ALS -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ssociation)發起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慈善募款公益活動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上傳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