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國外] 築地市場的美食新走向

[複製網址]
1
築地市場的店家對於一般消費者所提供的東西越來越五花八門,從店面戰延伸到路邊攤小吃戰,往常想到的都是進店家吃丼、生魚片等等。

這三年,每年去日本時剛好都會去築地晃晃,發現在自家店門口賣一樣小吃的店家崛起,下面這盤「焼き白子うにのせ」,只要日幣六百元,如果是單純的「焼き白子」只要日幣三百元。

換句話說提供單品的銷售,尤其在門口烤這個,觀光客在門口容易被味道跟叫賣聲給吸引,當然生意也就特別好。

市場內也有在賣生蠔的,我有吃過,不過相對地吸引力道就不足,圍觀的觀眾就少,靠的是敢吃生食的老饕。

但有賣烤生蠔的攤販,生意就特別好,至於賣蒸的生蠔的店家,生意卻不怎樣,只能勉強說是比賣生的好一點。

這幾間新的店家,剛好我都有吃過。
這倒是讓我想起在京都錦市場賣生蠔的那店家,不僅僅提供生蠔還有座位,更提供酒,生意是好的不得了,2013年我去拍祇園祭時,吃了好多顆。

做生意看來不只是要有好食材,更要有好方法,怎樣才能在築地市場吸引客人,可是要傷透腦筋啊,畢竟不是每個觀光客都是大胃王,我常常見到的是講中文的台灣人說「我好飽唷、我好撐唷、我吃不下了」,這一類的話,尤其是女生。

除非你飯店提供的早餐是非常好的,出來玩,尤其是到築地這種寶庫,真的不要在飯店吃早餐,早早出門去築地享受美食才是真的,如果要吃丼,請記得跟店家溝通飯少一半,這樣不僅可以吃比較多間,也不致於在享受美食的過程中造成無謂的食材浪費。

Nathan Yung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