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情報分享] 網路美食--鮮禾屋黃金泡菜

[複製網址]
1
有一種食物,它的美味來自新鮮,有一種食物,它的口感來自純天然,然而,世界上,還有一種食物,它不僅滿足舌尖味蕾,更讓你深刻地感受到那難以言喻的…愛!
二位補教業的老師,過著寧靜安康的生活,平日,喜歡美食的太太蔡芷涵和弟弟蔡宗憲(前101華漾精品料理主廚、前新竹中信大飯店主廚)常喜歡選用雲林水林在地所產的農產品,研發餐前小菜,自製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在凡事以機械取代人工的現代,手作泡菜幾乎已成絕版,機械省時省力,可電腦控制計量,大量製作時,以成本考量,企業一定會選擇以機械取代人力,可是,脫水後蔬菜的柔軟度,醱酵過程中的溫度,這些只有皮膚才有的觸感,機械是做不到的,相信大家都有感覺,到餐廳吃的餐前開胃小菜,在市面上是買不到的,這其中的差異就在手工現作。
好吃的東西就像有致命的吸引力,總是讓人欲罷不能,可是,誰好意思天天吃免費的?最終,熬不過大家的要求,這二位老師,利用課餘閒暇時間,從自家廚房做起,回歸原始,用手工現作方式,不加任何防腐劑,製作泡菜。本以為這純玩票性質的副業,隨時可喊停,殊不知,因為她們的加入,改變了他們的初衷。
世界展望會透過教會介紹了兩位外籍單親媽媽加入了他們的小工廠,當聽到從嫁來台灣後,因為付不起機票錢,只回過一次家,想家時只能躲在被窩中哭泣時,兩位善心的老師忍不住為之鼻酸,為了讓她們能有固定的收入養育子女,原本只想做來送親友的泡菜,正式命名為鮮禾屋,因為,這將不再只是美食的供銷,還負載著幾個家庭生計的使命感。
初次吃到鮮禾屋的泡菜時,我真的有些感動,看到這詞,大家一定覺得有些肉麻,其實,會這麼寫,真的有理由,這種只有在餐廳才吃得到的開胃菜,一般來說都是手工現作,有效期限都很短,因為沒有防腐劑,調味料下的也不重,一般食品公司為了成本考量,絕對不會開發這種產品,在試吃過後的第二天,我很快的寫了篇食記,和網友們分享我對這家泡菜的讚賞,也因為如此,我對鮮禾屋有著濃厚的好奇與興趣,想瞭解究竟是什麼人,有這樣的氣魄,敢開發這種產品。
在美食公民記者的引薦下,我終於和這兩位溫文儒雅的老師見到面,在聽完他們從自己吃的泡菜,到如今成為網路熱門伴手禮的來龍去脈,我的眼眶一直濕潤著,是感動,也是感佩,這些年加入公民記者的行列,我為的就是在找安全健康的美食,為的就是要找到這些在默默耕耘的人,讓消費者保有對人最後一絲信任;當所有企業家都在為求利而想盡辦法縮儉成本之際,有人卻為了無形的社會責任,把幫助弱勢者當成了自己的使命,在力撐這間小型手作坊,社會的兩極化,怎能不讓人感慨萬千。
如果,您喜歡吃飯前開胃菜,不用非到餐廳不可,低鹽、少糖的鮮禾屋,推薦給您,把它列入自己送禮的口袋名單亦不失好選擇,送禮自用兩相宜,又可以兼顧幫助單親外籍媽媽,一舉數得,何樂不為!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